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财政曝光:5年亏3亿 1.2亿到账没钱买人

2011年05月14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财政曝光:5年亏3亿 1.2亿到账没钱买人

1.2亿到账,埃尔坎下血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米兰体育报》、《都灵体育报》两大媒体同时证实,菲亚特集团今年夏季的“尤文图斯增值计划”已经完成,约翰-埃尔坎特批的1.2亿资金已经全额打入尤文图斯的账户。这是2007年以来,菲亚特集团对尤文注资最疯狂的一个赛季!但同样,《米兰体育报》公布的一份财政报告表示,虽然尤文得到这1.2亿,但事实上,斑马军团夏季实际用于转会的资金不过5000万,买断那些后续付款的球员后,能有多少钱可用呢?

5年3亿欧元不翼而飞

“电话门”前的尤文,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走自负盈亏的道路,俱乐部是意甲乃至欧洲为数不多的可以维持收支平衡,并且战绩出色的球队。但现在,当菲亚特借用电话门的力量全面掌控球队之后,斑马军团虽然因此而成为意甲这些年最能烧钱的球队,但也成了意甲最能亏损的球队之一。

《米兰体育报》指出:自2006年尤文降级,遭遇惨痛损失以来,菲亚特集团合计在5年时间里为尤文图斯注资达到3.5亿欧元。这种注资,菲亚特集团称为是“尤文增值计划”,简单的说,作为大股东的菲亚特将资金投入尤文,以提升俱乐部的市场总价值。但是因为5年来尤文图斯一直都有巨额亏损,所以从2006年到今天,尤文图斯的实际资产总值只提升了5000万欧元而已。也就是说,菲亚特集团3亿欧元的投资已经不翼而飞了。

当然,这3亿欧元并非全部被亏掉了,其中的大约1/3左右的资金,被投放到新球场工程中,这些投资未来才会得到回报。但同样,尤文这5年来合计的净亏损超过了2亿欧元!菲亚特不断为尤文增资,可是尤文不断亏损导致资产额缩水,因此5年下来,俱乐部的总值只提升了5000万而已。5年3亿的代价!

人们在质疑尤文管理层低能的同时,也需要问一个问题:菲亚特对尤文慷慨斥资固然是有功,但是尤文糟糕的管理,与菲亚特用人不善难道一点关系都没有吗?要知道,尤文仅是本赛季亏损的资金,差不多是乌迪内5年的转会净投资总额,可是尤文现在积分比乌迪内还少5分!

1.2亿巨资到账

今年3月,各媒体就披露,菲亚特今年夏季将再度给尤文注资1亿欧元。经过日前的一次财务会议后,约翰-埃尔坎追加了投资,《米兰体育报》、《都灵体育报》证实,菲亚特实际注入的资金是1.2亿欧元,比预计的多出了20%。这也是5年以来,菲亚特为尤文注资最多的一个赛季,07年菲亚特给刚升级的尤文注资2000亿里拉(约合1.05亿欧元)。

得到1.2亿欧元,很惊人的数字。但《米兰体育报》公布的财政报告却显示,尤文实际能投入转会市场的,能有5000万欧元已是万幸了。为什么呢?因为今年3月,尤文公布的财政报告显示,俱乐部这个赛季财年刚过2/3,就有4340万欧元的赤字,全赛季财报尚未公布,但预计赤字在6000万欧元以上。下赛季球队又没有欧冠,甚至可能连欧联杯都没得打,因此俱乐部股东反对球队将所有的资金用于夏季转会。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了解,这1.2亿欧元中,6000万欧元被拿去“还赤字债”是肯定的,此外,中小股东希望再拿1-2千万欧元作为俱乐部的储备金,预防下赛季的赤字。下赛季菲亚特未必还为尤文注资,因为菲亚特计划1年内收购F1赛事的母公司,需要耗费2亿欧元以上资金,明年就未必顾得上尤文。所以尤文股东希望拿一些资金做储备预防未来的赤字,下赛季尤文新球场投入使用,所以赤字不会像本赛季这么惊人,但想迅速扭亏为盈这并不现实。在阿涅利与股东们对抗许久后,初步妥协的是,1.2亿中的7000-7500万用于充实俱乐部资产、平衡赤字,剩余的4500-5000万用来投资转会。

去年夏季冬季,尤文合计耗资5400万欧元收购球员(不算后续支付的费用),但球队的积分并未提升。今年夏季,尤文能再拿出5000万投资转会,斑马军有能力竞争意甲又一年度的烧钱王。但考虑到,仅是买断马特里等人就要耗费数千万,所以尤文夏季资金仍然很不宽裕。要想在夏季收购顶级强援,还是得做好两点:首先,球队的边缘人(比如阿毛里、蒂亚戈等)能卖出好价;再者,马洛塔能够看准人,追求性价比,不要再走“物廉价美”的路线……

5000万欧元的净投资,对一个意甲的转会经理来说,已经是很惊人的数字了。有这么多钱还做不出一盘好菜的话,马洛塔在尤文的日子恐怕真要走到头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