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总经理换新人 名宿:或为莫吉回归做准备

2011年05月13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电话门后上台的布兰科有句名言,“给我五年,我会重建一支欧洲顶级的尤文”,豪言成笑柄,法国人终于黯然下课,意大利时间5月11日的尤文图斯董事会宣布:布兰科辞去总经理职位,将担任新球场建设的营运总管,马奇亚接任总经理一职。但意媒分析,禁赛结束后的莫吉今年夏天或将回归。

尤文图斯董事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审核2011年3月31日的财务报告,审查2011年6月23日起执行的中期规划。因欧联杯提前出局、电视转播收入都原因,截止到3月31日,俱乐部财政赤字高达4340万欧元,而上赛季同期盈利1470万欧元。与此同时,新赛季的电视转播谈判陷入僵局,阿涅利主席同意加利亚尼的观点,“我们需要认真反思。在意大利,五支球队在足球体系中投资最多,代表着75%的球迷,却一直要面对别人行为的后果。我们正在经历一段极端困难的时刻,那些不投资的俱乐部却决定着意大利足球的未来,幸运的是,意大利奥委会保护了我们”。

意甲20家俱乐部分成两派,争论的焦点则是如何界定30%的用户数量,阿涅利提醒小球会不能得陇望蜀,“我们与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和那不勒斯达成统一立场,我们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我们要记住,通过电视转播权的谈判,已经有1.5亿给了其他的俱乐部。我们应该用客观的数据说话:他们已经获益1.5亿欧元”。

布兰科辞职在意料之中,法国人电话门后走马上任,2006年至2009年担任总经理一职表现出色,重新振兴俱乐部财政,投资兴建新球场,但在布兰科接替吉利担任俱乐部主席后,法国人的表现堪称灾难,2009-10赛季被《米兰体育报》嘲讽为“破产赛季”,埃尔坎不得不应媒体、球迷的要求召回阿涅利,塞科、贝特加先后离职,布兰科卸任主席,总经理一职也有名无实。布兰科与球会的合同2012年到期,法国人表示,“这一决定得到了主席的允许。管理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是一种荣誉,我一直希望竭尽全力推动尤文图斯”

埃尔坎、阿涅利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新球场是尤文未来的希望,但应该看到布兰科是最大功臣。尽管新球场造价高达1.2亿欧元,但布兰科长袖善舞,将新球场的冠名权以7500万欧元出售给Sportfive,随后又将部分土地以2000万欧元出售给Nordiconad,尤文实际付出仅2500万欧元,而单赛季的门票收入预计就将达到4000万欧元。同样是在5月11日,新球场摄影展揭幕,阿涅利、布兰科、体育信贷协会的卡尔迪纳莱蒂以及作为球员代表的克拉西奇出席,策划展览的布兰科解释,“摄影展旨在展示新球场,但也要表现那些辛勤工作建设球场的人们。工程将在六月完工,七月份将铺设内场,八月球场将完全准备好”阿涅利再次强调,“新球场将让我们能与欧洲对手竞争,它让我们非常自豪。”

不能不承认布兰科也不过是只“替罪羊”,记者特鲁奇认为埃尔坎心有旁骛才是关键,“2005年5月7日,电话门丑闻仅仅刚开始,但已经展露出它的全部力量,埃尔坎第一次走上前台掌控尤文图斯,但很快没有谁是快乐的。球迷们抱怨阿涅利的两个子孙无视俱乐部,成绩给了埃尔坎召回安德烈的原因。翁贝托的儿子回到俱乐部,成为主席,但本赛季依旧破产。众多周知,埃尔坎更喜欢板球和F1,但突然间俱乐部准备投资,尤文重回豪门。埃尔坎为何要改变?为何突然成了尤文蒂尼?很容易理解的是俱乐部给了东家一个展示的舞台。失去球迷和知名度,这是尤文图斯和约翰不得不改变的命运”。

尤文图斯新任总经理马奇亚曾先后担任EXOR集团的首席行政总监、首席执行官,2006年12月担任俱乐部非执行董事,2010年10月担任俱乐部董事,2011年4月1日担任俱乐部财务总监。前尤文图斯青训总监德尼古拉分析马奇亚应是过渡人选,在被媒体追问莫吉夏天回归尤文的可能性时,德尼古拉表示,“我只能说很好,不谈我与他的友谊,只要看看他在尤文图斯、都灵、罗马和那不勒斯的经历,他总是能很明智的管理球队”。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