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4-2险胜刘诗雯 首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

2011年05月14日0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4-2险胜刘诗雯 首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

丁宁反手推挡,将刘诗雯(微博)“挡”在了决赛门口[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丁宁以4-2(11-13、11-9、8-11、11-6、11-8、11-6)战胜队友刘诗雯,从而进入女子单打决赛,这也是她首次打进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

视频:国乒男单创24年最佳战绩 女单将九连冠视频:国乒男单创24年最佳战绩 女单将九连冠

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她曾获得09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和第50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第三名,她在1/4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郭焱(微博 博客)打进了四强。丁宁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她曾获得09年亚洲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两人以往交手多次,刘诗雯占据一定的优势。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1平战至3平。此后刘诗雯充分发挥速度优势连得三分以7-4领先,丁宁不甘示弱将比分追成8平。随后双方又战成9平、10平,11平以后刘诗雯两次反手进攻得分以13-11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从1平一直战至6平,刘诗雯在相持中的速度占据优势而丁宁则在旋转上占据上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9平。最后丁宁在相持中接连拉出高质量的回球,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刘诗雯充分发挥速度优势以6-4领先,其后她不断侧身进攻得手以9-6领先,丁宁顽强地连得两分追成8-9,最终刘诗雯反手反撕斜线得分以11-8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开局丁宁打的顺手以4-2领先,随后刘诗雯反手弹击和发球得手追成4平。此后丁宁的两面弧圈大显神威,使得刘诗雯多次回球失误,丁宁以9-5领先,并很快就以11-6扳回一局,前四局双方战成二平。

第五局开局丁宁延续强劲势头以2-0领先,并在双方快速对拉中占据了上风以5-1领先,接着丁宁发球连续出台被刘诗雯连续两次接发球抢攻得手追成3-5,此时丁宁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刘诗雯三次在相持中回球失误,丁宁以8-3将比分拉开。刘诗雯在不利的局面下开始搏杀,连续四次正手侧身滑板进攻得分追成7-8,丁宁侧身进攻下网,双方战成8平。关键时刻刘诗雯两次出现失误、丁宁发球得分以11-8拿下第五局,局分以3-2领先。

第六局开局刘诗雯加强进攻以5-3领先,丁宁在中远台对拉中连续得分反以6-5超出,此时刘诗雯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丁宁高吊弧圈得分以7-5领先,此后她回球擦边得分以9-6胜利在望。刘诗雯反手回球出界、接发球下网,这样丁宁就以11-6取得了胜利,从而以4-2战胜了刘诗雯进入女子单打决赛。(镜宇)

>>点击进入世乒赛专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