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零封郭跃进决赛 世乒赛三度交手获首胜

2011年05月14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零封郭跃进决赛 世乒赛三度交手获首胜

郭跃(微博 博客)掩面,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以4-0(11-5、11-6、11-7、11-8)战胜队友郭跃,从而进入女子单打决赛,这也是她继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以后第二次打进女子单打决赛。

视频:国乒男单创24年最佳战绩 女单将九连冠视频:国乒男单创24年最佳战绩 女单将九连冠

李晓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她曾获得08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第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亚军和第50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第三名及女双冠军。她是以4-1战胜队友武杨以后进入到今天的半决赛中的。郭跃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她曾获得第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双打亚军、第50届世乒赛女子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和单打铜牌,她在1/4决赛中以4-3险胜队友范瑛(微博)打进了半决赛。在前两届世锦赛的比赛中,郭跃分别在决赛和半决赛中两次战胜了李晓霞,本次比赛李晓霞能否突破郭跃这一关令人关注。

首局比赛一开始,李晓霞充分发挥力量和旋转的优势以4-1领先,此后郭跃连续失误李晓霞以7-2将比分拉开,随后李晓霞侧身拉球得分、郭跃侧身进攻出界,李晓霞以9-2领先。最后郭跃侧身拉球出界,李晓霞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李晓霞依旧占据上风以5-3领先,郭跃发球抢攻得手、侧身进攻得分追成5平。此后李晓霞正手进攻连续得分以9-5领先,随着郭跃侧身进攻出界,李晓霞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郭跃加强了正手的进攻,一度以5-2处于领先,李晓霞不甘示弱,接连从对方正手位突破得分追成5平。在7平以后郭跃进攻失误以7-8落后,这时她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郭跃连续两次正手位拉球失误,随后又接发球下网,以7-11再丢一局。

第四局郭跃开局连续搏杀得分以3-1领先,此后李晓霞发球抢攻和正手进攻接连得分追成4平。接下来双方又战成了6平,郭跃两次在相持中拉球失误以6-8落后。郭跃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9,李晓霞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正手拉球得分以10-8拿到了赛点,最后郭跃接发球下网,李晓霞以11-8取得了胜利。这样李晓霞就以4-0战胜了郭跃进入女子单打决赛。(镜宇)

>>点击进入世乒赛专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