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内战五局力克许昕 晋级八强将战张继科

2011年05月13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励勤内战五局力克许昕 晋级八强将战张继科

王励勤(微博)侧身抢拉[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较量,我国的两位选手王励勤和许昕(微博)狭路相逢。最终王励勤经过五局激战,以4-1战胜许昕,昂首晋级八强行列。

这场男单1/8决赛,对王励勤和许昕这两名选手而言,均异常关键。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他们两人谁能够胜出,都将在奥运单打名额的竞争中,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此前双方共有过8次交手,许昕以6胜2负处于绝对优势。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交手里,王励勤在世乒赛的热身赛中,却以3-0完胜许昕。

首局比赛里,双方打得旗鼓相当,王励勤以侧身反手斜线抢分,许昕则以推直线追分,双方战成2平。王励勤逐渐进入到了比赛状态,利用强拉中路打了许昕个措手不及,以6-4取得了领先。许昕奋起直追,依靠犀利的发球强攻,逐步迫近分差,追分至6-7。王励勤利用强攻造成对手失误,再以10-7拉开分差。当王励勤反手拉球得手,拿到关键分后,以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里,许昕以反手推球,取得2-1领先。王励勤加强了台前强攻,将比分追成3平。许昕以斜线球建功,再以5-4领先。王励勤再以犀利的抽杀直线得分后,以6-5再超出分数。许昕不甘示弱,通过连续拉斜线,再以8-7超出分数。随后许昕愈战愈勇,利用犀利的进攻连得3分,以11-7拿下该局,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时,许昕再以抽杀得分,王励勤亦通过劈杀抢分,双方战成2平。许昕加快了进攻节奏,一举拉开了双方的分数,以6-3领先。王励勤则利用自己的发球,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一路战至8平。王励勤在关键分上把握出色,连续拿到3分后,以11-8胜出,以2-1的总比分超出。

第四局较量中,许昕以正手拉斜线,打得风生水起,一举以3-0领先。王励勤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一路将双方的比分追成6平。当双方一路僵持至8平后,比赛陷入到了白热化的趋势。王励勤的台前攻势犀利,许昕的斜线球亦是相当出色,双方再度战成10平。在关键时刻,王励勤再展现出了经验上的优势,连续拿到2分,以12-10险胜。

第五局比赛里,王励勤以正手直线球,在开局时便占据主动,轻松的以4-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里,王励勤稳健的保持着场上的优势,在直板横拉得分后,继续以7-4保持领先。王励勤通过压制许昕正手的打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顺利的以10-6获得了赛点。在王励勤拿到关键分后,以11-6拿下该局,以4-1的总比分晋级八强。(漂流的风)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