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超/曹臻混双夺冠 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诞生

2011年05月13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超/曹臻混双夺冠 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诞生

张超/曹臻拥抱庆祝混双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19点30分,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混双决赛展开争夺,对阵双方为中国组合郝帅/木子(微博)和张超/曹臻(微博)。最终,张超/曹臻4-1战胜郝帅/木子夺得冠军,中国队也在世乒赛历史上实现了混双11连冠。五局比分为:11-7、11-7、11-9、9-11、11-8。

半决赛中,郝帅/木子4-0横扫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张超/曹臻以4-1力擒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微博)。实际上,国乒已经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曹臻与李平搭档曾夺得过混双冠军;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郝帅曾随队夺得过男团冠军,只有张超和木子还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本场比赛,无论哪对中国组合最终夺冠,都意味着将有新的世界冠军诞生。此前,国乒已经产生了101位世界冠军,谁能夺得混双冠军,将成为第102位世界冠军!

第一局,由于两对组合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2后,张超连续台内挑直线得手,将比分拉大至4-2。郝帅/木子在对拉相持中追回1分,张超/曹臻利用接发球抢拉连得2分将比分扩大至6-3。郝帅/木子在对拉中提高了成功率,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6-6。张超/曹臻主动进攻,郝帅/木子回球失误较多,战至9-7后,张超/曹臻连得2分,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对组合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开局战成4-4。郝帅/木子率先上手进攻,张超回球连续出界,郝帅/木子6-4领先。张超加强了拉球落点变化,随着一板反手拉斜线得手,张超/曹臻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8-6。尽管郝帅/木子追回1分,但张超/曹臻牢牢控制着比赛主动,连得3分以11-7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对组合开局即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战至3-3后,郝帅/木子率先发力,郝帅台内起板连得2分将比分改写为5-3。张超/曹臻拉球连下2分再次将比分追成5-5。郝帅/木子在相持中持续加力,将比分拉至7-5。张超/曹臻稳扎稳打,张超的拉球角度极刁,木子回球出现失误,张超/曹臻9-8反超1分。最终,随着郝帅拉球下网,张超/曹臻以11-9获胜,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两对组合都试图寻找变化,比赛依然呈现胶着状态。战至4-4后,张超台内起板攻球得分,郝帅/木子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郝帅连续侧身抢拉斜线得分,郝帅/木子6-5将比分反超。张超/曹臻回球失误较多,郝帅/木子8-6领先。随着曹臻回球出界,郝帅/木子10-7拿到局点。张超/曹臻利用发球追回2分,但郝帅/木子还是以11-9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3。

第五局,双方利用各自的发球轮次战成2-2。张超/曹臻对拉中连得2分,将比分变成4-2。郝帅连续抢拉得分,双方战成4-4。此后,两对组合比分紧咬,从5-5打到6-6一直战成7-7。张超反手攻球连得2分,张超/曹臻将比分拉至9-7。郝帅侧身抢拉对角得分,将比分追成8-9,张超/曹臻请求暂停。郝帅侧身抢拉连续失误,张超/曹臻以11-8获胜,最终以4-1战胜郝帅/木子夺得冠军,郝帅/木子获得亚军,张超也就成为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