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曹臻微访谈:最想吃中国菜 拿女单冠军不容易

2011年05月14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曹臻微访谈:最想吃中国菜 拿女单冠军不容易

点击进入曹臻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展开正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张超/曹臻(微博)以4-1击败郝帅/木子(微博)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一金。曹臻成功卫冕,成为继刘伟、郭跃(微博 博客)之后国乒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混双女将,而张超更是成为国乒史上的第102位世界冠军。夺冠曹臻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网友、球迷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互动。曹臻称夺冠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回中国吃地道中国味!

在与新搭档张超联袂夺得鹿特丹世乒赛第一项冠军后,曹臻也实现了世乒赛混双项目的二连冠,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国家队非主力选手有望追平宿将王涛和刘伟创造的世乒赛混双项目三连冠纪录。赛后,曹臻透露夺冠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回中国吃中国味,比赛完了到现在还没吃饭!”

一位首先祝贺你获得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同时问到:“新手刚开始如何确定自己是要打直板还是横板?”曹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各有各的特点,怎么舒服怎么来吧!”

“你们觉得作为混双这种比赛方式,平常两人之间的默契该如何培养?”曹臻说:“有时间就在一起聊天,彼此信任很重要。”曹臻在活动中还透露到张超就是想说我胖,拥抱的时候我比他使劲儿。看见你们比赛完拥抱在一起,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曹臻开心地表示:“激动,开心,意外的惊喜。”

在聊起与邱贻可(微博)、李平还有超哥,三人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时,曹臻的回答是:“他们仨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主要平时跟我关系都不错。他们仨你们觉得谁不帅吗,反正在我心里一样的帅。”还有球迷好奇问曹臻,“你这个“大兵”的外号是怎么来的?”曹臻解释了其中的缘由,“是我的主管教练起的,因为我是军人。”

回国后会有什么庆祝活动?曹臻透露,回去和一帮朋友吃饭庆祝,马上就联赛了,也不能太放松。对于有没有单打的打算,想不想拿个女子单打冠军。曹臻直言:“肯定有这个想法,但是有点困难。”

另外一位网友在活动中首先恭喜二位获得混双冠军,“超哥终于当上了世界冠军,大兵也是蝉联。看你们二位打得很有气势,决赛中的战术运用,超哥还是听大兵的是吗?”曹臻介绍说:“我就是特别能叨叨,我们俩个都是互相提醒,沟通交流。和之前拿冠军一样的激动,这次是为搭档张超感到开心,因为他也成为了世界冠军!”(小龙女)

相关微博:

  • 我的比赛终于结束了,首先我要特别感谢领导以及教练再一次给我这个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最后能拿到冠军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这一路走来真的很坎坷很艰难,谢谢我的搭档对我的信任,也祝贺他成为了世界冠军,我想说的是他这次的表现真的很棒,没有他前边的发挥也没有我们最后的成功,谢谢队友们谢谢大家
    2011-05-13 23:35: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1/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2/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3/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4/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5/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6/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7/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8/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9/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10/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11/12
  • 组图:张超曹臻拥抱庆混双夺冠 郝帅木子失望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