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2对组合进混双4强 张超/曹臻苦战7局过关

2011年05月12日1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2对组合进混双4强 张超/曹臻苦战7局过关

国乒2对组合进混双4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18点15分,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混双1/4决赛展开角逐。张超/曹臻(微博)4-3险胜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郝帅/木子(微博)4-2逆转白俄罗斯组合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两对中国组合携手晋级四强。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微博)也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半决赛。

张超/曹臻4-3徐贤德/石贺净

张超/曹臻的对手为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后者在1/8决赛中淘汰了闫安/冯亚兰,让国乒吃到了本届世乒赛首场败仗。第一局,张超/曹臻回球失误较多,徐贤德/石贺净开局以6-2领先。张超/曹臻加强了脚下移动,在对拉中连追4分将比分扳平。不过,徐贤德/石贺净正手攻球连得5分,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张超/曹臻逐渐找到状态,在对拉中充分调动对手。战至7比5后,张超/曹臻连得3分拿到局点。虽然韩国组合追回2分,但张超/曹臻还是以11-7获胜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徐贤德/石贺净减少了无谓失误,在对拉中注意落点变化,最终以11-8获胜将大比分改写2-1;第四局,两对组合比分紧咬,战至3-3后,张超/曹臻进攻连得7分拿到局点。尽管徐贤德/石贺净追回1分,但张超/曹臻还是以11-4获胜,再次将大比分扳平;第五局,张超/曹臻乘胜追击,正反手攻球连续命中,以11-5获胜将大比分反超为3-2;第六局,张超/曹臻与对手陷入苦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5比5一直战到15-15。最终,徐贤德/石贺净抓住两次机会以17-15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张超/曹臻彻底放开手脚,很快就以8-5领先。虽然韩国组合追回1分,但张超/曹臻连得3分以11-6获胜,最终以4-3战胜徐贤德/石贺净晋级半决赛。

郝帅/木子4-2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

郝帅/木子的对手为白俄罗斯削球组合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首局,由于对对手的削球不太适应,郝帅/木子拉球失误较多,两对组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战至10-10后,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连得2分以12-10获胜,大比分1-0领先;第二局,郝帅/木子加强了拉球落点变化,很快取得了6-2的开局。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利用中国组合的拉球下网追回2分,但郝帅/木子此后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11-7获胜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已经适应了对方球路的郝帅/木子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以11-7再胜1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白俄罗斯组合加强了旋转和节奏变化,两对组合多次战平。战至9-9后,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连得2分,以11-9再次将大比分扳平;第五局,郝帅/木子加强了正手对拉中的稳定性,最终以11-7获胜,大比分3-2领先;第六局,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削球比较稳健,一度以8-4领先;郝帅/木子沉着应战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随着郝帅侧身抢拉得分,中国组合10-9拿到赛点。最终,郝帅/木子以11-9获胜,从而以4-2逆转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其他两场比赛,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4-1战胜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4-3险胜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郝帅/木子VS岸川圣也/福原爱,张超/曹臻VS张钰/姜华珺。(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