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超微访谈:不与队友谈恋爱 曹臻太重没敢抱

2011年05月13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混双决赛,张超/曹臻(微博)配合得更为默契,他们的发挥也更为出色,他们以4-1击败郝帅/木子(微博)夺取混双冠军,曹臻连续第二届世乒赛夺取混双冠军。赛后,张超来到腾讯微博与广大网友、球迷一起互动,分享冠军之旅的点滴。在这次访谈中,张超首先澄清了自己有女友,不会与队友发生恋情。夺冠后,最想感谢的人微是刘国梁(微博 博客),“感谢他给了PK的机会。”

第一参与访谈的网友,首先恭喜二位获得混双冠军,“超哥终于当上了世界冠军,大兵也是蝉联。看你们二位打得很有气势,决赛中的战术运用,超哥还是听大兵的是吗?”张超回答说:“战术赛前还是有一定安排的,至于听谁的,不一定喽,是相互监督,我太凶了他就提醒我,她如果太软了我就提醒她。我一紧张只能是更凶,所以我们一直是相互提醒。”

第二位朋友祝贺曹臻连续第二届世乒赛夺取混双冠军,“看着曹臻胜利后抱着张超笑, 张超快说,是不是不好意思了。”张超玩笑地说到:“没有不好意思啊,主要是怕她太重了,没敢抱啊。”

一位八卦的网友提出敏感问题,“混双会不会出现情侣啊?这个问题一定要回答哦!”张超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啦。我有女朋友了……”末了,张超不忘补充说:“我女友的照片在我空间里呢!”为了消除大家的误会,张超详解了与队友的关系,“首先我和曹臻的关系平时就好,比赛中我们聊得比较多,知道相互的优缺点,这样就会慢慢培养出默契了。

看过赛后的采访,有网友开玩笑地说道:“超哥我发现你翘舌音和平舌音不分呐,太可爱了,哈哈。”张超很直白地回应说:“我说话就有点大舌头,四跟十不分啊,还有,你是不是我认识的人啊。现在的心情就两字儿,开心!不过心情还不能完全放松,还有点儿压抑,希望好哥们马龙(微博)能走到最后,一会还要陪他训练呢!”

在评价表现时,郝帅曾表示,张超/曹臻超水平发挥,张超认为,“我们发挥到八九成水平吧,决赛能发挥到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但今天最关键的是,不是我们发挥超水平,而是他们打得太差了,跟他们打了两次,一次0比4一次1比4,很难打,但是今天他们打得太差了,我们只是比正常好一点。他们是只发挥了五成成水平吧。”

夺冠后,张超称自己最想感谢刘指导,感谢他给了PK的机会,如果没有PK的话我根本不会来到鹿特丹。“我09年参加了一次单打,现在很难,我年龄相对比较大了,再加上身体上有伤病,很难进行大量的训练了。年龄和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这次备战期间封闭训练,因为腰伤,我还休了10天呢!”(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