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海宁站落幕 关天朗获三冠王张维维逆转

希望赛海宁站落幕 关天朗获三冠王张维维逆转

小球中心王延梅接受冠军赠旗

腾讯体育 2011513日,希望赛第二站浙江海宁站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经过三天的精彩较量,关天朗以209杆(72,69,68)夺得本站男子桂冠,这是小关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耀。海南省队队员张维维,以225杆(77,74,74)摘得本站女子桂冠,这也是张维维第二次将希望赛女子冠军收入囊中。赛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典礼。

天才小将关天朗新晋希望赛“三冠王”

年仅12岁、6次参加希望赛的天才小将关天朗,再次成为希望赛场上众人瞩目焦点。三天比赛,再次见证了一个12岁少年超越成人的沉着冷静,最终众望所归,以209杆(72,69,68)轻松摘得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男子冠军,两轮红字成绩优异。

赛后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时,关天朗依然表情平静。“我没有想太多,也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只想好好打。”今天,小关交出了51博基的答卷。

吴豪川决赛轮继续发挥神勇,同样打出68杆-4红字成绩。在第18号洞完成最后一推,吴豪川大喊,“同志们,我尽力了!”可想而知这一轮他顶住压力,反超周天,夺得亚军,多么不易。吴豪川今天有越战越勇之势,后94只小鸟,全场62博基。三天总成绩为214杆(76,70,68)。

邢建福凭借决赛轮69杆、三轮总成绩221杆,夺得第三。这是他第二次夺得希望赛季军,上次是在2010年希望赛浙江湖州站上。

男子单轮最佳由同样打出68杆的关天朗、吴豪川、范无名捧走。

张维维再演反超成就“双冠王”

14岁的海南省队队员,参加了6站希望赛的张维维,在决赛轮上演绝地反击,成功夺得本站希望赛女子组冠军,成绩为74+2,三轮总成绩225杆(77,74,74)。这不是张维维第一次后来居上,在2010年希望赛总决赛海南站比赛上,张维维曾经在落后6杆的情况下成功大逆转。按照张维维自己的话说,“前面会比较紧张,后面会慢慢调整心态,打出好成绩。”

同样一路追赶的还有2011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女子冠军殷子珺。首轮结束殷子珺排在T6的位置,次轮结束殷子珺上升至第3位。决赛轮,张维维、吴莎(微博)、殷子珺同组出发。殷子珺成绩曾一度领先。转折发生在第17号洞。殷子珺、张维维都以+9进入这一洞,吴莎当时的成绩是+10。在这个三杆洞,张维维一杆上果岭,一推进洞,抓下小鸟。吴莎打PAR。殷子珺却在推杆上出现失误,苦吞博基。17洞结束,张维维两杆领先,吴莎、殷子珺并列,成绩+10

在最后一洞,殷子珺再次出现开球失误,以双博基结束本轮比赛,无缘冠、亚军。三天总成绩为228杆(80,73,75),取得第三名。张维维将良好局面延续到最后,成功拿下冠军。吴莎取得亚军,三轮总成绩为226杆(74,77,75)。

张维维成为继潘艳红、古国燕之后的第三位希望赛女子双冠王。而在夺冠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维维也强调,自己仍然属于海南省队,是海南省队一员。

高美祺以决赛轮打出70杆成绩,获得本站女子单轮最佳。

希望赛见证年轻球员坚实成长步伐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决赛轮结束之后,举行了简单隆重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延梅、浙江省高协副主席俞补孝、希望赛赛事总监胡玖琳、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顾红英等,和球员们一起,出席了颁奖典礼。王延梅对赛事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三天球员的顽强拼搏表示赞赏,对球会给予赛事的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与、支持赛事的赞助商和报道媒体表示感谢。获奖球员得到了由中高协颁发的奖杯、奖牌、证书,以及赛事奖品。

希望赛见证了年轻球员的成长。如自2009年参赛的关天朗,第一次征战希望赛取得T14的成绩,到2010年重庆站、2011年珠海金湾站的冠军、再到本站的三冠王,希望赛见证了关天朗的进步。张维维同样从2009年开始参加希望赛,第一站即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到2010年首站上海站失利,再到2010年底成为海南站冠军,希望赛见证了张维维技术和心态的日臻成熟。一步步走来,希望赛同样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Kappa GOLF、劳力士、八马茶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合作媒体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为这一年轻的国家级业余巡回赛的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希望赛余下4站比赛将分别于68-10日在北京、76-8日在湖南、810-12日在山东青岛,以及9月份在深圳举行年终总决赛。

(同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