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夏娃微访谈:水谷隼是新劲敌 混双输球属正常

2011年05月11日1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随着荷兰世乒赛如火如荼的进行,腾讯微博空间也掀一股乒乓球热潮。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乒乓世界》杂志执行主编夏娃(微博)作客腾讯,在微博中与广大网友以及乒乓球爱好者畅所欲言。在这次互动中,夏娃幽默风趣的回答方式,成为网友、球迷津津乐道的焦点。虽在面对男单冠军是谁等高难度问题时大玩太极推手,但夏娃依旧认为继波尔之后水谷隼是中国队的劲敌,国乒的冠军路绝非坦途。

水谷隼是劲敌,男单冠军问刘国梁(微博 博客)

国乒的强大,源于人才的辈出,最近几年其他对手的运动员也在迅速成长,在聊起最大威胁时,夏娃直言:“波尔之后肯定是水谷隼了,这么专业的问题,我是从刘国梁话里的意思听出来的。”撂到对手,夏娃在回答中还特意提到了近邻日本队,“实际上日本队一直气势很盛,只是有些人比较内敛,有些人的个性比较张扬。”

紧接着有网友好奇地问到:“波尔在队内的不和谐声音是否真的存在?励勤退役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夏娃从自己了解的信息进行了解答,“半个小时之前,我跟德国队的助理教练朱小勇在休闲区聊天,没听说波尔有啥事。前一段时间他确实受伤过,但不影响他参赛。刚刚我们还在念叨,这回波尔命挺好,他这1/4半区最强对手就是陈玘(微博)。王励勤(微博)退役,你听谁说的?这不来打了嘛。”

在聊起关于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王励勤三人抽签进入“死亡之区”,谁会是最后赢家的话题时,夏娃表示: 这道题太难,我弃权行不?对于男单队内的局面,夏娃也称这种活儿,只有刘国梁来解答。关于男单冠军最佳人选的问题,夏娃再次玩起“躲猫猫”,“连刘国梁都难下断言,您让我来答?”

冠军路非坦途,鹿特丹为伦敦而战

当有网友问到:“就现在中国乒乓球的现状来看,像马琳(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之列的老将还是很厉害的,像张继科这样的年轻队员也不遑多让。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是中国乒乓球通往冠军之路的坦途吗?”夏娃严肃地表示:“从来就没有坦途。其实不仅仅是乒乓球,所有的项目,还有所有的行业,想做到最好,都没有坦途。”

一位网友提到了荷兰世乒赛不仅是为了夺冠那么简单的话题,夏娃肯定了这样的说法:“你说的很对。鹿特丹是为伦敦而战,所以排在前几位的主力选手,压力巨大。”在分析混双优势时,夏娃这样说到:“从混双选人就可以看出来,中国队本来就没想占优。现在两位小将已经出局,输给韩国选手也算正常。另外两对选手,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单打能力都还不错,人人的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

我说看好郭焱,有人会找我拼命

在这次访谈中,作为一名媒体人夏娃的幽默风趣,让广大网友充分感受到。当“男单的3/4组里,许昕,王励勤和张继科三者比起来,夏娃姐更看好谁一些?”的问题出现后,夏娃的回答是:“别让我得罪人好吗?我也不容易。”

接下来,另一位网友问夏娃:当郭焱遇到刘诗雯(微博),我们可能会说:郭焱经历比较多,也是队伍的精神领袖,发挥比较稳定,如果她和刘诗雯相遇,双方的胜算都一样。在你看来,她们两个人谁的胜算更大?夏娃有些委屈地表示:“我如果说看好郭焱,你乔红(微博)姐会找我拼命的。”

如果时光倒流,您会不会去打乒乓?看到这问题,夏娃来了兴致,“我会作为业余爱好学打乒乓球,实际上我从2008年开始学球之后,特别后悔我早干嘛去了,包括王楠等运动员也这么问。这项运动实在太好了。但是作为专业运动员,需要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和专业素质,还加上一点点运气,才能成为世界冠军。我差得太多。”

访谈最后,一位球迷问“你觉得站在媒体人的角度看这次的世乒赛的话,主要和我们一般人的区别在哪?你们会更多的去关注什么?”夏娃的回答可谓一针见血:“其实我们媒体人关注世乒赛的角度与球迷是一样的,你们想知道什么,我们就要去挖掘什么。否则,你们不买帐,我们就白忙。”(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