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平看世乒:王皓卧薪尝胆 男单决赛将是内战

2011年05月10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平看世乒:王皓卧薪尝胆 男单决赛将是内战

点击进入提问国乒大腕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李平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互动。李平认为,第一次配对的曹臻(微博)和张超最需要做的就是多沟通,增加默契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同时,李平表示,王皓(微博 博客)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付出了很多东西,男单决赛内战的可能性很大!

一位内心复杂的网友在互动中表示,真的很希望马琳(微博)登顶;同时我也很希望看到一些爆冷局面,比如出现一匹黑马让人眼前一亮。随后,该网友向李平询问决赛不是内战的可能性有多大?李平的看法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每一次比赛都有黑马出现,在场上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中国队的阵容很强大,决赛内战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位网友紧接着问到,“作为曹臻的老搭档,你觉得她和张超的混双能走多远?”李平说:“曹臻作为我的老搭档我也希望他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次混双比赛中国派出的三对混双实力都差不多,曹臻和张超也是第一次配对,我认为他们的沟通很重要,如果在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能增加一点默契的话应该能取得好的成绩!”

在男单夺冠赔率表上,目前卫冕冠军王皓以1赔3的赔率高居榜首,堪称本届世乒赛男单夺冠的最大热门。王皓在上届横滨单项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击败王励勤(微博)成功问鼎,在本次比赛中也被列为赛会的头号种子,不过王皓所在的1/4巨区还拥有着韩国选手 柳承敏和日本选手水谷隼,能否闯过这两关对于王皓的卫冕之战来说至关重要。网友们也最关心王皓的问题,“为了比赛王皓放弃个人情感去投入,自己会是伦敦奥运会比赛的最佳人选。对于他这样的自信,这一次的比赛会是他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因素吗?”李平坦承到:“王皓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付出了很多东西,他一心为了比赛而努力着,对于这次比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回忆自己最难忘的比赛经历时,李平的答案是:“我最难忘的比赛是在两年前的横滨世锦赛上,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心理有说不出的激动,是和曹臻配对打混双比赛,因为只有一项比赛特别想打好,我在场上只有一种感觉:每一个球都能改变你一生的命运!”

对于国手们大赛前的一些准备工作,网友们也特别关心。有人问“粘球板是什么意思? 难道你们的球拍还要自己改造吗?”李平解释了其中的奥妙,“呵呵!球板不需要自己改造的,粘球板的意思就是换海绵,把旧的海绵撕下来,把新的海绵粘到球板上就OK了。”(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