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姚彦看世乒:晓霞最具冠军相 郭跃不惧福原爱

2011年05月10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彦看世乒:晓霞最具冠军相 郭跃不惧福原爱

点击进入提问国乒大腕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继前两日腾讯体育邀请国乒名将姚彦做客微博后,在互动平台中点燃一股世乒赛热情。今天晚上,姚彦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交流。姚彦认为,以郭跃(微博 博客)现在的状态应该是不惧怕福原爱的威胁;同时,在聊起谁会是中国队夺得女单金牌的人选时,姚彦则客观分析现在女队几个主力实力都差不多,只能说李晓霞(微博)有希望。

临阵磨刀,不快也光。对于正在荷兰备战世乒赛的国乒来说,当其他的对手在赛前进行放松休息时,国手们仍奋战在赛场中训练。对于这样的安排,有网友认为太过疲劳是否会影响比赛。姚彦结合自己的经验分析说:“比赛前心不能散,到处游玩反而对比赛不利。要集中全部精力投入赛前准备和比赛。”还有网友关切地询问国乒在荷兰的饮食怎么样,姚彦表示请大家放心,“伙食肯定都没问题,他们都还自备粮食的,不会饿肚子。”

对于熟悉中日女乒的网友来说,最关心是范英被瓷娃娃挑落马下,以郭跃现在的状态福原爱能给她带来多大威胁?姚彦依旧保持着对队友的信心,“福原爱的临场发挥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变化,包括她对比赛节奏的掌握,有时会故意放慢节奏让对手着急,但只要郭跃本人耐心应对就不会出太大问题。”

有网友询问,刘诗雯(微博)在首轮迎战荷兰老将蒂米娜,后者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大赛经验十分丰富,她曾经在2007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以及2008年的韩国公开赛获得女双第三名,但是在单打方面,蒂米娜罕有骄人战绩,她丰富的经验会是她挑战刘诗雯的资格吗?姚彦的看法是:“只有经验没有实力也是没有用的,比赛中靠的是实力,再加上经验。”

李晓霞是受关注的对象,“她不仅是头号种子选手,这一次的女单比赛也是打头阵,作为优秀选手的她此时的状态还不错,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她获胜的几率都很大,她会是为中国队夺得女单金牌的人吗?”姚彦的回答则显得很客观,“现在女队几个主力实力都差不多,只能说她有希望。”

90后小将武杨首次参加世乒赛,无论是经验上还是技术上和老队员相比都有一定的劣势,处在她这样的位置上,应该怎样去做得更好?姚彦从旁观者的角度分析:“武杨的打法很有特点,国外没有这样打法的选手,所以打国外选手基本没有问题。如果打到德比之战,那她只有发挥她顽强的意志品质把对手打的思想出现波动,那她就有机会赢。”

互动中,姚彦也回忆起自己最难忘的比赛,“第一次世乒赛在萨格勒布和 林菱的比赛,第二次世乒赛在横滨输韩国选手的比赛。一胜一败,同样紧张刺激的经过,但不同的结果,会带来两个不一样的极端心情。”(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