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特写华天:对我而言 伦敦奥运会已经正式开始

2011年05月11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0日北京讯(记者李博)“我还记得上次我们见的时候还是在伦敦的希斯罗机场呢!当时为了躲避在机场拍摄被发现,我们还专门把摄像机藏起来,那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从来没有碰到过。”再次见到记者,华天还是显得非常健谈,他一边拍了拍记者的肩膀,一边回忆起了上次在机场那段“条件艰辛”的采访,“那次聊天很开心,我们聊了很久吧,估计有一个小时。”

华天此行到北京的目的就是为了与爱国者签约,由于下个星期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即将展开,他的生活有点忙碌。虽然活动是下午3点才开始,华天还是很早地走到了记者中间和大家聊天。现场的人很多,他一身平常的装扮让不少人都没发现到华天的到来。有记者和他聊起来,一开始就很抱歉地说,“真的不好意思,其实我对马术三项赛了解得并不是很多,所以……”听到这番话,华天脸上带着淡淡地笑容,“没关系的,很多人都不了解,大家有机会看看就会慢慢了解了。”

这次与爱国者的合作,由于企业的名字非常讨巧,“爱国者”这与华天放弃英国国籍,选择中国国籍并且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这段经历非常吻合,而主办方打出的“爱国者华天,一马当先”又将寓意表现得很明晰。爱国者的总裁冯军在一旁打趣道,“爱国者的上一任形象代言人还是张涵予呢,当时他还没有太多名气,但是代言了爱国者后,又碰到了《集结号》这部大戏,这让他一炮走红,后来一直在各大电影颁奖典礼上拿走了几乎所有的影帝奖,我们也希望这次能够把运气带给华天,让他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在一旁华天,淡淡的笑着,只是用中文说着“谢谢!”虽然华天能够听懂大家交流的中文,但是对于说,他表示还只是“一点点”。“因为我是在英国生活,周围的人都是当地人,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机会练习中文,所以说一直是比较困难。”

在场外的华天总是显得有点生疏,但是真正与马表演起来,他就显得驾轻就熟。在活动开始前,华天在现场表演驯马,而马在他的引导下,很听话地原地打圈,而此时的华天显得风度翩翩、自信满满。随着越来越熟悉现场的气氛,华天也开始展现出他的一些小幽默,当主办方送给他一款最新的品牌数码相机的时候,他回应说,“上次主办方送给我的是一个U盘,我把他留给我妈妈作为礼物;而今天这个礼物我就留给我爸爸吧,这样他们就不会为此争吵。”他机智地回应得到了现场的一阵笑声。

来到国内参加活动,华天自始至终很明白最关键的还是接下来的比赛,最近,他的战马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北京奥运会前困扰他的资金问题可能仍然会成为他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大障碍,不过他并不多愿提及。“有了四年前的经验,我想我们还是能够解决好这些问题的。”而去年一年一度的马术世界赛,华天虽然有3匹战马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是却因为资金方面的原因缺席了比赛,而他显然不愿意自己的伦敦奥运之路也因此受到困扰。

他考虑更多地还是比赛,“我明天就要回去了,这次逗留的时间很短,我想以后我还会有机会再回来国内的,对于我而言,伦敦奥运会已经正式开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