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拉利前商务总监:华天将会是下一个舒马赫

2011年05月11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0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在华天签约爱国者的现场,他的团队也首次集体出现在了媒体面前,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他的父亲华山外,负责他经济事务的克里斯蒂亚诺信誓旦旦地表示,“华天将是下一个舒马赫!”

克里斯蒂亚诺的身份非常特别,他耀眼的经历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曾经担任了法拉利车队的商务开发经理。“我曾经在法拉利工作过5年,其中3年是专门负责F1车队的商务拓展和开发,而非常荣幸的就是在这几年我正好经历了舒马赫的颠峰时期,所以我和他的私交也非常不错。”

提起这个经历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在一个正确的时间、碰到的正确的车手,而我出现在一个恰当的位置上。”谈起舒马赫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微微一笑说,如果让我评价他的话,我只能说一些好话了。“比赛的期间我们关系非常好,我自己的经历而言,他的个人性格很好,对家庭的态度是非常特别的,当然他的成就也是无与伦比的。”

之所以评价华天将会成为下一个舒马赫,甚至超越他,克里斯蒂亚诺也有自己的分析。“他们从事不同的项目,拿到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但是马术的职业生涯是很长的,比F1长多了。F1车手可能在20多岁成名,到30多岁还能去到很好的成绩就很难了。当然舒马赫做到了,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也是一个例外。而在华天身上,我看到了很多舒马赫的影子,他是全世界年轻的骑手中最出色的,在18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奥运会,这样的记录简直是不可思议。马术三项赛这项运动的寿命非常长,目前世界最好的骑手都已经50多岁了,而华天在这个年龄就已经达到了一个这样高的成就,他现在才21岁,他至少还有40年的时间仍然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

当记者问他怎么看待两个人之间的相似点时,克里斯蒂亚诺表示,自己见到过很多不同项目的伟大运动员,而舒马赫和华天身上最大的相似点就是“天赋”。“这个天赋的含义很深刻,这意味着他们对于自己从事的事业有非常高的专注度,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他们都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并且保持持续稳定的训练,并且从不言弃。”

作为一位非常成功而且经验丰富的体育产业商务开发的专家,他也看好华天的“行情”。“他的形象非常阳光,而且有中英背景和血统,他在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很有影响力,因此他是能够代表中国的一个国际形象,他也能利用自己自身的优势将更多的中国品牌和企业打入国际市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