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专访华天:“木兰”伴我战伦敦 将比08年出色

2011年05月11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华天:“木兰”伴我战伦敦 将比08年出色

华天(左)和爱马一起亮相(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10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脱下骑士的战袍,穿上一件白色的衬衣的“中国马术第一人”华天今天正式与爱国者签约,从而迈开了他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华天表示,“我现在比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更有经验,也会更出色。”

仪式在下午3点多开始举行,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刚刚从英国赶来的华天却显得神采奕奕,“我两天前刚刚来到北京,今天参加完活动后,明天就要返回英国了。因为下个星期有一场比赛在法国举行,是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一站,所以我必须回去照顾下我的战马,我的伦敦奥运征程马上就要开始了。”

“木兰”陪伴战奥运 比北京奥运更成熟

作为第一位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在英国长大的华天让中国百姓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亮相,18岁的他也是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上首次出现中国选手,也是马术三项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而在此之前最年轻的纪录是24岁。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后,华天比当年成熟了不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的世界排名达到了21位。但是奥运会后我重新回到伊顿公学完成了我的高中学业,这一年缺席比赛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00位。之后我决定推迟进入大学,专心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感觉相比较北京奥运会,我自己更加成熟,也经验更加丰富,我想我会表现得更好。”

参加奥运会的马术3项赛,除了出色的技艺外,对于赛马的要求也非常高。而华天透露,最有可能和他一起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的战马是“木兰”。华天一共有四匹四星级赛马,其中名为“武松”和“忽必烈”的马在去年受伤,目前正在恢复中。一匹叫“乾隆”的马两个星期前也遭遇腿部关节损伤,要停赛三个月。在这样的情况下,华天只有用一匹叫“木兰”的战马比赛,而且每个月“木兰”只能完成一场。“‘乾隆’是今年4月份诊断出筋腱拉伤的,‘忽必烈’和‘武松’是去年拉伤,他们两匹马都很可能会退役了,而‘乾隆’则可能明年会复出。总之希望一切都好运吧!”

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首次亮相相比,华天对于同样在家门口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这次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主题是‘让马术运动回家’,而赛场就在世界遗产保护区的格林威治公园,我很期待这样一场盛会。”

开始尝试社交网络 伦敦征程从此开始

华天以往给人的印象都是风度翩翩的绅士,由于有混血的背景,加上曾经是英国大名鼎鼎的伊顿公学的第一位华裔学生,加上他从事的皇家贵族热衷的马术运动,总让人感觉他的生活充满了太多的传奇和神秘色彩,也与普通人的生活有很大的区别,让人不由地产生了不少距离感。不过这个传统的形象正在一点点被打破。从年初开始,华天也在Facebook上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并且经常上去更新自己的状态,他似乎回归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我才开始尝试玩Facebook,我觉得很好玩,也非常新鲜。在上面我能够交不少朋友,而且随时更新自己的各种生活状态,觉得这样挺不错的。”谈起社交网络,华天显得非常开心。以往华天做过不少网络的尝试,比如写博客,更新个人网站的文章等等,然而社交网络的出现让他感到了乐趣。“以前我也写博客,不过我觉得这并不适合我,因为每次写个文章都需要很专注,我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弄这些。而Facebook还是挺好玩的,随时可以更新自己的状态,很轻松也很便利。”

如今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年3个月,而华天征战2012年奥运会的征程正式开始了。“下周我就要去法国参赛了,所以觉得还是有不小的压力。”据华天本人介绍,奥运会的资格赛将由以往的540天完成更改为在270天内完成,而每个选手取其中的五站最好的成绩来进行排名最终决定奥运会的资格。“我四年前都能够做到,我想现在经验更加丰富的我肯定都没问题。”骑士华天正信心满满地期待着自己的第二场奥运之战的来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