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称打出红土最佳一役 纳达尔承认对手更强

2011年05月09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总奖金3,700,00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7-5/6-4击败了头号种子纳达尔。赛后采访中小德表示自己打出了红土上对阵纳达尔的最佳一场比赛,而纳达尔也表示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唯一能做的就是祝贺对方。

这是一场连胜之王的较量,小德本赛季此前31场不败,而纳达尔的红土连胜已经达到了37场—最后还是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并且超越了1980年的比约博格,独占赛季初连胜榜的第二把交椅。“也许是因为我正处在巅峰,在这种情况下我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今天登上球场的时候,我就相信自己可以获得胜利,我需要让自己具有侵略性,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很伟大的对决。”

这已经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未来两位青年才俊在决赛中碰面的次数可能会越来越多。“今天拉法的运气并不好,和你打球永远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你是一位伟大的冠军,希望我们可以有更多交手的机会。”两位小天王已经是惺惺相惜。“我也许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红土最佳一战,他是人们在这片场地都想击败的对手。我非常满意决赛的表现和整个比赛中的表现。”

而现在摆在他面前的纪录是1984年麦肯罗创造的开局42连胜,小德还有十场胜利需要拿下。“我知道自己的纪录是多么的难以置信,我也会想还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会被击败。每次登上球场的时候我都会激励自己去赢球,而不是想着今天我会输球。”

而对于过去六年以来的红土之王纳达尔,这场失利则多少有些苦涩的味道。此前他曾经在2005年和2010年两度问鼎马德里赛的桂冠,而今年此前他也是连夺两座红土奖杯。这一场失利让他已经不可能复制2011年横扫三项大师赛和法网、保持不败的伟业了。“他的水准非常之高,我们需要去接受这一点,当有些人比你强大的时候,你能做的只是祝贺他,然后期待在下个比赛中能做到更好;注意到自己缺少些什么、做对了些什么,用正确的态度面对未来。在精神上你需要很冷静,需要去想办法找到对策,需要去做到更好。”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