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辣手摧豆一战封神 红土赛季冲击两大纪录

2011年05月09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尽管在本站比赛之前已经拥有31连胜的惊人纪录,但是将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神奇演绎到极致的恐怕还是今天这场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面对自2009年法网第四轮之后就不曾再在红土上输球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都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最终以直落两盘的比分获胜,将自己本赛季的不败场次扩大为32场。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已经很难再用简单的“出色”二字来形容,之前硬地赛事中的一系列出色发挥已经让人成为未来NO.1当之无愧的最佳候选,红土赛季在经过本土塞尔维亚公开赛短暂的适应之后,他在本次马德里赛中就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成功打破了之前九次红土不胜纳达尔的怪圈。

今日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发挥之强势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除了延续自己在接发球以及球路变化方面的优势之外,他今日的双手反拍进攻打出了“神”一般的水准,全场比赛他毫不畏惧的将球一次次的击向纳达尔的正手位,不管是变直线还是变斜线都异常精准,刁钻而有力的击球一次次让纳达尔徒呼奈何。

在本场比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就是最被看好的挑战纳达尔红土霸权的人选,通过今日这场胜利,塞尔维亚天才证明了自己确实具备这样的实力和底蕴,相信在接下来的罗马大师赛以及法网大赛中,他依然将是纳达尔卫冕道路上的最主要对手。以他日益成熟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在红土上拥有多种对付纳达尔的武器,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扎实的双反以及丰富的球路组合,这些可以帮助他有效的抵消纳达尔正手上旋球以及在奔跑速度方面的优势。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今年的红土赛季他还有两大纪录可以去追求,首先,他目前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2场,稳居ATP历史第二位,排在他之前的是麦肯罗在1984赛季创造的开局39连胜,现在德约科维奇距离这一数字只有7场的差距,如果他能够在罗马夺冠并在法网至少杀进第四轮就可以超越对手,对于竞争空前激烈的当今男子网坛来说,这和费德勒当初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一样是相当不可思议的。

此外,德约科维奇已经无限接近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周的ATP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9710分落后第一的纳达尔只有2200分的差距,随着本站比赛的此消彼长——纳达尔卫冕失败损失300分,德约科维奇去年没有参赛今年净赚1000分,两人的差距只有区区几百分,而接下来纳达尔还有罗马大师赛以及法网冠军高达3000分的积分需要保卫,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就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是明显存在的。纳达尔本人在硬地赛季结束之后就曾坦言,非常看好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想必塞尔维亚天才一定会努力实现对方的预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