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相信能扭转乾坤 难忘09年马德里战拉法

2011年05月08日10:43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第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对战托马斯·贝鲁奇时不败金身一度恐被打破,但塞尔维亚人稳住阵脚,最终以4比6,6比4和6比1的比分胜出,凭借这场胜利他将有机会在火光四射的Mutua马德里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

这场ATP世界巡回赛1000系列红土大师赛的决赛预示着,无论是23岁德约科维奇从去年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至今的33场不败纪录,还是世界第一纳达尔自2009年法网第四轮(不敌索德林)至今的37场红土不败纪录,其中必定有一项非凡的连胜纪录会被打破。

这将是两人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德约科维奇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进行的ATP世界巡回赛1000系列大师赛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然而,纳达尔目前在两人FedEx ATP交手战绩中以16胜9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红土场上9胜0负。两人之间最精彩的一次交锋来自于两年前的魔力盒球场,当时纳达尔在半决赛中化解了三个赛点之后凭借在第三盘抢七局胜出而锁定胜局,这场比赛是公开赛时代ATP世界巡回赛上耗时最久的三盘大战,总耗时达4小时零3分。

“对球迷来说这将是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对这项赛事来说也是件好事,对我们彼此来说同样如此,因为每次和他交手总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我们都很期待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过去几个月我们交手多次,我们都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尤其是最近在美国的一场交锋。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要数2009年马德里那场耗时非常久,非常久的比赛。”

“当然,我现在有动力去战胜任何人,尤其是拉法,因为这会是红土场上的终极挑战,”塞尔维亚人说道,“你希望进入状态并发挥出最佳水准。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一位难以置信的对手,过去几年里他已经在红土场上赢得了这么多场比赛。这些我很清楚,但我必须相信自己,我需要在球场上努力获胜。”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开始阶段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他刚刚从周五晚间对战大卫·费雷尔那场结束较晚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巨人杀手贝鲁奇很快展开攻势,巴西人在晋级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系列大师赛半决赛的道路上淘汰了世界第四的安迪·穆雷和七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

巴西人先发制人,以强劲的正拍向德约科维奇发起猛攻并取得了3比2的领先优势,再接再厉之后锁定首盘胜局。23岁球员保持上升势头,从第二盘第二局0/40奋起直追,随后凭借对德约科维奇实现破发而以局分3比1领先。

关键时刻23岁的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完成反破后将局分带至3比3平,随后他从4比4开始连赢四局,不仅拿下第二盘胜利而且在决胜盘以2比0开局。贝鲁奇原本有机会在第四局再度给对手制造麻烦,但他未能成功兑换破发点,最终德约科维奇赢得了这场用时2小时零9分钟的较量。

“整场比赛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扭转乾坤,我的想法是对的,”德约科维奇说道,“他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前半阶段确实打得更好。他打得更具攻击力,我比赛开始时相当慢热,我因此花了些时间适应比赛节奏。不过当我找到比赛状态,在关键时刻完成破发时,一切比之前好得多。”

贝尔格莱德人期待着继澳网、迪拜(击败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贝尔格莱德(击败洛佩兹)之后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六个巡回赛冠军。本赛季至今他的总战绩达到31胜0负,这一开局纪录比肩比约·博格,仅次于1984年以42胜0负开局的约翰·麦肯罗。

(atp中文官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