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连灌俩欧冠队12球 来年堂堂正正决战巴萨

2011年05月08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客场6-2屠杀塞维利亚,《马卡报》第一时间想起的自然是两周前在梅斯塔利亚同样刷了瓦伦西亚6-3的经典战例,两轮客战,御林军对上赛季西甲三四名球队、本赛季欧冠参赛队狂砍12刀,比分与全场猛攻的积极场面都让人依稀看到曾经银河舰队一期的魔幻足球。

比分会演变成如斯田地,没有人能想到。本轮只要皇马不胜,巴萨就很有可能提前三轮锁定冠军,考虑到皇马过去7年在比斯胡安仅有一胜、此前5年输了4回,巴塞罗那市政府都已加紧筹备欢庆事宜。但正像赛前穆帅助手卡兰卡所言,皇马绝不会放任巴萨捧杯,即便仅仅是拖时间也要尽可能延迟联赛悬念水落石出的一刻。

用卡卡替下迪马利亚,继续让近来联赛斩获颇丰的本泽马突前为箭头,重新在联赛中激活C罗,皇马摆出全进攻阵型,从一开场就牢牢控制球权,像巴萨踢他们一样将对手压制在后场。上半时两队射门数是11比4,而且皇马11次射门只有2次在禁区外,倒有6次射门在小禁区附近完成,可见球队进攻组织运转之流畅、效率之高。

穆里尼奥在场边不苟言笑,四场世纪大战系列赛后他已与媒体隔绝,往日夸夸其谈的狂人用沉默敌对外界的诋毁与争议,决心用一场大胜来证明自己的“巴萨+裁判盗窃论”站得住脚。下半时塞维利亚夺回控球权,阵型也压得很考上,但穆氏皇马靠着仅仅42%的控球率,却仍连入三球让比斯胡安场边60分钟后就有大批球迷离场。魔鬼客场?没有任何魔咒可以框住穆里尼奥与他的铁军。

单论攻击力,皇马真不逊色巴萨,目前多赛一轮白衣军团进球数已达到87个,距离巴萨只差2球。相比巴萨过度依赖MVP破门(三人进球62个,占到全队总进球69.6%),皇马的进球更为分散,除了C罗外,本泽马进12球,伊瓜因进10球,三大中场卡卡与厄齐尔、迪马利亚各有7球和6球、6球进账,甚至俩后卫卡瓦略与拉莫斯也各入三球。

半个月内的四场对决

,证明穆里尼奥苦心打造一年的皇马,或许并不逊色上赛季功成三冠的国际米兰,但距离宿敌巴萨仍有技术上的明显差距。当然这也合情合理,瓜迪奥拉的球队秉承着里杰卡尔德那支巴萨梦二队的班底骨架,战术打法更是一脉传承克鲁伊夫时代的老传统,经过20年的磨砺捶打、精雕细刻,才造就如今这支超越时代的“宇宙队”,而皇马竞技方向年年在变,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缺乏长远规划,自然只有苦苦追赶巴萨的份。

好在赛季尾声的几场关键战,证明穆帅对皇马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与巴萨的差距也从首回合联赛的0-5变成4战1胜2平1负,而连屠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两支准豪门,更说明皇马不仅是靠反击打天下的球队,阵地战攻防同样能做到有章有法。细腻的路数,传球的艺术,谁都及不上巴萨,但皇马大开大合的踢法,同样深具观赏性。

四场世纪大战,皇马近身肉搏和武术动作,让不少球评家十分反感,认为这是反足球,破坏了皇马的传统,这话虽不中听却也无错。而联赛客战两场大胜后,更难免令人幻想连连,如果以这样的人员安排、战术打法去踢巴萨,堂堂正正与对手决一胜负,又有何不可?

其实周中做客诺坎普,穆帅便已放弃了三后腰,积极抢攻的态势与联赛很接近,但全场仅有4次射门,在巴萨看家法宝局部压迫围抢制约下,传球成功率暴跌(与塞维利亚一役是85%,诺坎普一战则是72%),后场出球困难,精确也差,厄齐尔几被架空,C罗得不到输送,自然场面被动难看。

说白了,就是皇马的反击质量达不到穆帅当年执教的国米和切尔西的层次。好在穆帅来年留任已基本敲定,又将补充沙辛这样技术身体俱佳的智慧型中场,人员打法进一步完善的皇马,来年再战巴萨胜机又能增添几分,而不用投机式地玩花样与对手周旋,反丢尽自家传统与特色。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