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独家解签:李晓霞有望夺冠 一人最需防

2011年05月08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贾文秀)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抽签结果揭晓。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独家解读世乒赛抽签结果。

在已经揭晓的女单抽签中,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形势比较严峻,从第三轮开始场场恶战。刘诗雯(微博)被分到了郭焱(微博 博客)所在的4/4区,两位夺冠热门注定只有一人进四强。郭跃(微博 博客)形势稍微轻松,而丁宁则死磕石川佳纯以及冯天薇,考验不小。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打头阵的丁宁遭遇冯天薇逆转,丢掉首分,中国队也失去冠军。本次世乒赛,丁宁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再次与冯天薇相遇。“这一年来丁宁成熟了不少,莫斯科决赛已经成为过去。其实在以往与冯天薇的交手记录里,丁宁都是胜多负少,但是最为关键的世乒赛决赛中,丁宁输给了冯天薇。冯天薇是如今中国女乒的最主要对手,如果丁宁与冯天薇相遇,最为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好平常心。”对于爱徒丁宁,施之皓表示希望她能放平心态。

“郭焱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经历最多的队员,是队伍的精神领袖。这一年多来也有很好的成绩,相对来说发挥比较稳定的,刘诗雯和她如果相遇,关键是看谁发挥正常,或者说谁犯错少点儿,谁就胜算大些。”对于郭焱和刘诗雯可能提早相遇,施之皓这样说道。

女单首次抽签只抽出了前16号以外的签位,李晓霞的签运就不够理想。在前16号种子出炉后,李晓霞的形势变得更为严峻。把守1/4区的头号种子前两轮对手实力一般,不过在第三轮可能遭遇韩国新锐石贺净,后者曾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击败过李晓霞,甚至被国乒列为主要对手。“李晓霞广州亚运会拿了冠军,世乒赛也是一次拿了亚军,一次拿了季军,按实力来说,她是夺冠热门。石贺净是我们近些年来的主要的对手,我所谓的主要对手就是对我们队员有过胜绩的。亚运会团体赛时,她赢过李晓霞,从技战术和心理上李晓霞有一定的优势。”施之皓表示,只要李晓霞正常发挥,石贺净并不能对李晓霞构成威胁。

自莫斯科世乒赛后,郭跃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本次世乒赛,郭跃抽得上上签,所属区域内并无实力出众的选手。“郭跃目前整个状态还是不错,心态比较积极,在整个封闭训练以及后来到奥地利适应性训练中心态都比较稳定。如果她能用积极正常的心态面对,打进前四不是太大问题。”施之皓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