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坦言世乒赛有一担忧 郭焱平常心对争冠

2011年04月29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正式开启鹿特丹世乒赛之旅。尽管出征前队员状态不错,但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仍坦言担心弟子们一点。

施之皓坦言世乒赛有担忧

“枣儿,你不应该染红发,应该弄一头金发,争金牌嘛,那样才吉利。”站在大巴旁边,施之皓笑着调侃着身旁的弟子刘诗雯(微博)。即将启程世乒赛,身着西装现身天坛公寓楼下,施之皓和弟子们都显得十分轻松。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希望现在队员们的求战欲不要太强。”尽管出发前心情不错,但施之皓还是坦言心中不免有担忧。

“正是因为现在队内的竞争很激烈,加上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队员们都太想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以积极的心态还有平常心面对竞争。”施之皓这样说道。

据了解,中国乒乓球队将先抵达奥地利,在维也纳的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备战,适应欧洲的气候和时差,5月5日,国乒队将直接前往鹿特丹,准备8日开幕的世乒赛。

“之前大家一直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集训中大家一直在承受高强度的体能和精神的挑战,因为回北京也没有太多时间调整,所以队员们现在的体力欠缺一些。”施之皓表示,现在距离开赛还有将近两周的时间,希望在抵达奥地利后,队员们将体能和技战术调整到最佳。

郭焱(微博 博客):平常心看待争冠

出征世乒赛前,主帅施之皓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通过一年的比赛和考察,目前队中的老将郭焱已经具备领军人物的能力,而本届世乒赛,郭焱也成为女单夺冠的大热门。

“这次比赛大家抱着很大的期望,虽然比赛会很紧张,但是大家都希望有好的成绩,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获得冠军,但比赛还得一场场的打,我希望自己能用平常心面对竞争。”对于世乒赛,郭焱淡然的表示将用平常心竞争冠军。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