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荷兰租场地训练 施之皓:积极心态面对

2011年05月07日18:49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抵达世乒赛赛地荷兰鹿特丹之后,当地时间昨晚,中国乒乓球队在主场馆阿豪伊体育馆展开了首次赛前训练。据悉,中国队目前在鹿特丹的吃住行一切都很顺心,唯一让教练组有些担心的是,涉及国手的比赛当地时间10日才开打,“怕队员们状态来得太早”。

中国乒乓球队此次世乒赛选择的是当地一家中式酒店,据队员和教练员介绍,这家酒店的房间比以往住过的欧洲酒店都要宽敞,内部设置也非常齐全,住起来很是舒服和方便。特别是酒店一日三餐全部提供中餐,这让队员和教练们能够吃得非常舒服。刘诗雯(微博)就说:“饮食基本上吃中餐,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就看我们比赛中的表现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说:“不仅房间比一般欧洲酒店的宽敞,还可以吃到中餐,食宿方面完全适应。”

另外,这家酒店虽然距离场馆阿豪伊体育馆比较远,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由于中国队有专车接送,因此距离与吃住的舒服比起来,就完全不成问题了。而入住组委会官方酒店的新加坡队,昨天在乘坐鹿特丹当地公共交通前往赛场时,就在地铁里犯了迷糊。而在时差方面,早早抵达欧洲进行训练的中国队就显示出了相对其他亚洲球队的优势。中国香港队在抵达场馆的首次训练中,个个有些无精打采,几个队员都表示还在对抗时差,困得不行。而中国乒乓球队则已经完全不受时差困扰,并且由于比赛场馆阿豪伊体育馆并非专业乒乓球馆,平时主要举办展会,因此在主馆中仅能摆下4张球台,而副馆也面积不大,这样对于满足中国队这样“庞大”的队伍进行赛前训练,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为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专门在场馆附近租下了一家俱乐部的场地进行训练,以此保证队员们的训练质量。

在吃住行以及训练方面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后,现在唯一让教练组担心的是,涉及中国队的比赛10日才正式开打,怕队员状态出来得太早。施之皓就说:“我不希望队员这两天过于兴奋,毕竟比赛10日才开始,重要的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竞争。”

(本报今晨鹿特丹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