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点出逆转关键:费德勒过多失误酿败局

2011年05月08日0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以5-7、6-1和6-3逆转击败老对手费德勒,成功晋级决赛。赛后纳达尔在分析自己胜利的原因时着重点出了费德勒的主动失误,在他看来,瑞士天王今日采用的搏杀型打法很难贯穿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4次交锋,之前纳达尔以15胜8负占据明显优势,而在红土上西班牙人的战绩更是骄人的10胜2负。今日这场比赛费德勒采用了一种类似搏杀的打法,这帮助他在开局就被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来到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纳达尔在红土上的优势随后还是逐渐体现出来,西班牙天王最终连扳两盘拿走了胜利。

纳达尔在赛后表示道:“我们彼此之间已经非常非常了解,我认为很多时候我们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去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而不是如何让自己打得更好一些。今年罗杰在某些时候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不过其他时候他的失误显得要比平日更多一些,我想这是我今日获胜的关键原因之一。当然,与他比赛总是非常特别的,我能够感觉到巨大的乐趣,能够获得胜利更是让我觉得巨大的荣耀。”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清晰的看出,比赛过程中费德勒为了攻陷纳达尔的防线不断加快比赛节奏,而且大胆运用发球上网的战术。全场比赛瑞士天王先后34次来到网前,拿下了22分。纳达尔只有11次来到网前拿到5分。费德勒先后轰出37个制胜分,多出纳达尔12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多达45次,几乎是纳达尔的3倍。

费德勒自己在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我今日打丢了一些关键的分数,不过总的说来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拉法在红土上的统治力是相当惊人的,我努力让自己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这在某些时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某些时候则不然。”(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