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忆04年首战费德勒 肩伤无碍再度PK小德

2011年04月02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4月2日消息,2011年迈阿密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决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2-0轻松击败3号种子费德勒,晋级决赛,这也是纳达尔对阵费天王时所取得的第15场胜利。而获胜后的纳达尔也一如既往地表现得非常谦逊,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

“今晚我的底线发挥出色,失误很少,尽管他率先拿到破发点,但均未能兑现。第二盘他似乎想加强攻势,但显然他的手感并未达到最佳。以往他的正手非常具有威胁,不过此役他的确犯了一些错误。简单来讲,当一个人状态出色时,对手的发挥难免会受到抑制。

上一轮对阵捷克人伯蒂奇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遭遇了肩伤的困扰,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右肩的确有些不舒服,但并没有严重到影响到我的比赛。尽管心理会有些紧张,但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并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纳达尔这般轻描淡写的回应也打破了外界的疑虑。

有意思的是,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天王的第一次交锋就是在迈阿密,那是在2004赛季迈阿密大师赛的第三轮。当时年仅17岁的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那场比赛他(费德勒)的状态一般,我却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最后能够获胜在当时对我而言非常令人激动,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比赛。而在随后的七八年间我们又进行很多场精彩的对决,那场比赛无疑是个完美开局。”

谈到接下来的决赛对手“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也表现出了全力以赴的信心,“他这几场比赛赢得都很轻松,并且本赛季目前为止保持全胜,祝贺他能够表现得如此完美。至于明天的决赛,我们不妨看看会发生什么,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我本有机会,可惜第二盘打得有些保守,没能乘胜追击。因此决赛我会打得更富侵略性,全力以赴争夺每一分。”(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