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500胜历史第二年轻 费德勒被挤出前十

2011年04月24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500胜历史第二年轻 费德勒被挤出前十

纳达尔正手回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巴塞罗那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克罗地亚黑马多迪格,取得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成功晋级决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完成500胜里程碑第二年轻的选手,随着他的“入围”,费德勒在这个榜单中被挤出了前十的行列,在两人的各项数据对抗中,纳达尔又取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本站比赛之前,纳达尔刚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完成了创纪录的七连冠神奇纪录,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总战绩上升为496胜105负,来到巴塞罗那这块他曾经完成五连冠的福地之后,纳达尔先后战胜了同胞特拉维尔、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以及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杀进四强。今日面对克罗地亚黑马多迪格,纳达尔直落两盘轻松取胜,这使得他顺利的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37位职业生涯取得500胜的球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完成500胜这一里程碑时的年龄仅为24岁零10个月,在整个ATP历史中仅次于比约博格的23岁零7个月排名第二位,随着他的入围,他成功将老对手费德勒挤出了前十,此前费德勒以25岁8个月的年龄刚好位列第10位。当然,对于纳达尔来说,500胜绝非是他的终极目标,目前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总胜场数已经达到了767胜,相信这也将成为纳达尔在未来新的追赶目标。

纳达尔在今日获胜之后对于纪录的事情轻描淡写:“五百场的胜利听上去确实很多了,迄今为止我的职业生涯进展得比我梦想的都要好上很多。我衷心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他们在我的生命中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现在我只想继续享受这一切,因为没有人知道事情会在何时突然到达一个终点。”

对于明日和费雷尔之间再次在决赛中交锋,纳达尔表示道:“在一项赛事的半决赛中打出今日这样的比分其实并不能真实反映场上争夺的激烈程度,我的对手今日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事实上他在本周的发挥一直不错,击败了很多实力不俗的对手,因此我对于能够顺利进入决赛感到非常高兴。费雷尔是我最好的朋友,当然也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分的比赛。”(禁区灵狐)

附ATP500胜年龄排行榜:

1.比约博格23岁7个月

2.纳达尔24岁10个月20天

3.伦德尔24岁11个月4天

4.麦肯罗24岁11个月18天

5.康纳斯25岁2个月18天

6.张德培25岁2个月26天

7.桑普拉斯25岁3个月10天

8.维兰德25岁5个月3天

9.贝克尔25岁5个月20天

10.埃德伯格25岁5个月20天

11.费德勒25岁8个月13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