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德兴微博批天津心态失控 憾平不能只怪裁判

2011年05月07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微博批天津心态失控 憾平不能只怪裁判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马德兴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一场大开大合的比赛最后战成2-2平,然而曾经取得2-1逆转之后的天津队对收获这样的平局却十分不满,矛头直指当值主裁判徐航。不过著名记者马德兴却在赛后对天津这种将责任推卸到裁判身上的做法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心态是影响天津最终战平的重要因素,天津不应该将责任转嫁于外界因素。

天津和陕西的这场重头戏,两队在场上除了精彩的对攻之外,因为激烈的比赛产生的小摩擦也不在少数,而当值主裁几次误判又给这场精彩的比赛添加了作料。上半场白岳峰禁区内的手球被判罚点球,在赛后就让天津队上下震怒不已,而下半场国奥前锋李凯双拳怒向西亚诺的场面,逃过红牌,也让天津队上下对徐航的判罚失望不已。

不过在马德兴看来,天津队最终只能在主场收获一场2-2的平局,关键还在乎自己的心态:不过,抛开裁判因素,泰达队不胜,还是需要从自身找原因,过分强调裁判之后,容易忽略自身的问题。在比赛下半时,泰达队心态失衡、失误太多。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泰达的控球比陕西少了10%。虽然射门机会很多,但效率太低。实际上,在对成都队为啥输球?难道不是心态着急?而对阵济州,取得大胜,恰恰是心态平稳的结果。从实力上来说,也许泰达是强队了,但真正的强队还有一点,就是始终心态能够保持平和。这是泰达队下一步需要加强,不能让心态起伏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这是泰达队的一个课题。

随后马德兴也是用数据说话,天津队虽然射门颇多,但是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太少了:借用国内三色旗数据公司的数据,大家看一下泰达队的数据,就知道我说的泰达队效率低的问题,16次射门,射正门框内的,才3次。而陕西队8次射门,射正门框的4次。射正率高,自然意味着进球机会多。

而在传控球上,天津队和陕西相比,也处于下风:前面说了泰达队失误多,看看传球成功率才70%多;而陕西队传球成功率超过80%。而且,传球次数上,天津队294次,比陕西队325次还少。传球少、失误率高。泰达队不胜,恐怕不是偶然。所以,我说了,不要自盯着裁判,还是要从泰达自身寻找原因。

诚然,从马德兴的各种数据分析上,天津队除了在射门的数量上占据优势之外,在其他关键数据上,还真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以天津队打造中超豪门的做法,在赛后对裁判说三道四确实让一场精彩的比赛有所失色,但是反过来,裁判在比赛中的种种误判,让大部分中超俱乐部都对裁判颇为不满,足协也应该考虑下各支球队的苦衷,毕竟新赛季裁判犯错的事例太多了。

相关微博:

  • #分享照片#前面说了泰达队失误多,看看传球成功率才70%多;而陕西队传球成功率超过80%。而且,传球次数上,天津队294次,比陕西队325次还少。传球少、失误率高。泰达队不胜,恐怕不是偶然。所以,我说了,不要自盯着裁判,还是要从泰达自身寻找原因。
    2011-05-07 23:07:0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