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为守胜果打五后卫 马德兴怒批:这很扯淡

2011年05月07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邓卓翔的任意球破门,鲁能队在主场艰难取得领先。而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之时,执行教练马季奇用雷纳托换下韩鹏,改打五后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超第6轮比赛中鲁能队凭借邓卓翔(微博)的入球1-0战胜江苏舜天队。为了守住一球领先的优势,鲁能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用外援中卫雷纳托换下韩鹏(微博 博客),改打五后卫,并最终守住胜果。

在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微博)队与江苏舜天队不约而同的与本队的外籍主帅终止工作合同,本场比赛堪称换帅之战。伊万科维奇下课之后,助教马季奇成为鲁能队的执行教练,而在本场比赛中,马季奇并没有对鲁能队的首发进行太多的调整。

在比赛中,面对着江苏舜天队严密的防守,鲁能队并没有找到太好的破门机会。上半场比赛中,周海滨曾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守门员关震没收,而曾经效力于舜天队的邓卓翔更是在大部分的比赛中迷失。直到比赛第75分钟,鲁能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在比赛中沉寂了多时的邓卓翔用一脚招牌式的落叶球攻破舜天队的球门。

为保住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鲁能执行主帅马季奇用久疏战阵的外援中卫雷纳托换下中锋韩鹏,改打五后卫。马季奇的这一换人,向鲁能球员传递了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就是要保住1-0的胜果。看到如此情景,《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怒批鲁能称:“还剩10分钟,进了一个,鲁能教练咋就后卫换中锋了?这就开始守了?这不扯淡?”

在前锋韩鹏下场之后,舜天队大举进攻,一度对鲁能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对此马德兴质疑江苏舜天队为何在比分落后之前不努力追求进攻。最后,马德兴感慨道:“没死的时候,想着先不死;快要死了,想着最后挣扎一下。这就是现在主导中国足球的潮流!所以,我们需要更多西欧职业教练来改变我们的mentality(智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