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三小花联袂战苏杯 谁担任女单主力悬念大

2011年05月07日1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青岛钻石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1年苏迪曼杯中国队的大名单,女单方面由王适娴、汪鑫(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出战,王琳(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蒋燕皎(微博)落选。国羽苏杯女单的最大悬念就是谁担纲头号女单,当然,三朵小花根据对手不同轮流登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王适娴去年亚运会摘得金牌一举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冠军,今年王适娴又接连赢得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和全英赛冠军,羽超联赛八次登场全部取胜,荣膺本赛季的羽超胜率王。王适娴的打法独树一帜,网前技术精湛,手上感觉细腻,正手滑板吊直线的杀手锏炉火纯青,尽管王适娴从来没有过苏杯的参赛经历,但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小美女,无论从技术细腻程度还是未来潜质来看,都是堪当大任。

汪鑫是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料亚军,作为“外战女皇”汪鑫对外战绩胜率奇高,去年尤伯杯决赛王仪涵等人集体发挥失常,只有汪鑫顶住重压擒服2比1力挫韩国的成池铉,这也给她加分不少。尽管新赛季汪鑫状态出现波动,韩国赛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亚锦赛首轮爆冷输给日本的美菜津,但一两次闪失并不能掩盖汪鑫的能力。汪鑫技术全面、大赛气质佳,越到关键时刻越能顶住,职业生涯迄今还从未在国际赛事的决赛输给外国选手!

王仪涵去年经历了一个不愉快的赛季,尤杯(决赛输给韩国的裴升熙)、世锦赛(次轮不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频遭重创,以至于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新赛季王仪涵重新崛起,韩国赛蟾宫折桂,从而成为史上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亚锦赛上王仪涵也笑到了最后。王仪涵打法泼辣,打法侵略性强,她的下压进攻极为凌厉,只要注意控制主动失误,她就很难遇到对手。

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落选苏杯,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亚军卢兰同样榜上无名,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蒋燕皎也无缘参赛。王琳刚刚从伤病里走出,澳大利亚公开赛未进决赛,目前仍在调整期;卢兰尽管表现不错,但却被战绩更突出的队友挤掉;而蒋燕皎虽然贵为去年羽超胜率王,但作为内战女皇,外战始终不令人信服,故而这三名选手全部落选。

国羽教练组在女单选手选拔里陷入幸福的烦恼,经过反复研究圈定王仪涵、王适娴、汪鑫的“3W”阵容,舍弃了王琳、蒋燕皎和卢兰。而在苏杯上,每场比赛只可能有一名女单球员登场,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谁作为主力,抑或是根据不同的对手轮流上阵,现在还很难做出结论。

上届苏杯王仪涵担纲头号女单力压谢杏芳(微博),而本届苏杯以世界排名和最近状态看,王适娴最有可能出任主力女单。相对来说,女单所受到的挑战要比男单小,主要竞争对手是丹麦的拉斯姆森,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韩国的裴延姝、成池铉、裴升熙等人。国羽小花若发挥出训练水准,都应该取得满意的结果,唯一的隐患就是,只有王仪涵有过苏杯经历,王适娴、汪鑫都是头一次参加苏杯,她们可能一时难以适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