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准备工作已就绪 羽联主席:抽签最具创意

2011年05月06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羽毛球队抵达岛城备战,2011年双星•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浓郁气息已扑面而来。再过17天,这项最能代表各个国家和地区羽毛球整体水平的顶级赛事便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点燃战火。届时,世界顶尖羽毛球高手将齐聚岛城,青岛也将成为全球羽毛球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自去年5月起,苏迪曼杯组委会便开始扎实推进本届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曾成功举办奥帆赛、十一运会13个比赛项目等顶级赛事的青岛有信心也有能力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苏迪曼杯。

参加本届苏迪曼杯的33支队伍来自五大洲,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队伍将参与争冠组角逐,另外21支队伍则将分别在其他3个组别中进行较量。这33支队伍将总共为全世界球迷奉上61场精彩演出,争冠组头名将捧起苏迪曼杯,其他3个组别的头名虽不能带走苏迪曼杯,但也将获得名次奖,进而获得升级资格。

本届苏迪曼杯的运动队报到时间为5月19日、5月20日和21日,各队可进入国信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争冠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在5月28日和29日举行,两场半决赛分别在28日13时和19时举行,决赛则将在29日19时举行。22日至27日,国信体育馆内将铺设5块场地,比赛开始时间为每天的13时和19时。本届苏迪曼杯的票房异常火爆,争冠组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目前已基本售罄。 以往世界羽联各项赛事的抽签仪式,都是将抽签结果张贴在背景板上,但在4月15日本届苏迪曼杯的抽签仪式上,青岛苏迪曼杯组委会大胆地运用了电脑特效,将抽签结果通过LED屏幕即时显示出来,此举令世界羽联的官员们耳目一新,直言开创了“青岛模式”。抽签仪式结束后,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曾不吝溢美之词地表示,这是其见证过的最成功且最富创意的抽签仪式,并由此断定青岛将承办一届独树一帜的苏迪曼杯。

(来源:苏迪曼杯官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