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皇马曼联争夺英超攻击奇才 祭出1500万镑狠招

2011年05月04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曼联争夺英超攻击奇才 祭出1500万镑狠招

阿什利扬吸引了穆帅注意

腾讯体育讯 继阿什利-科尔之后,又一位名叫“阿什利”的球员得到了狂人穆里尼奥的垂青。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5月4日的最新消息,穆里尼奥建议皇马高层用1500万镑抢购阿斯顿维拉的攻击多面手阿什利-扬。在皇马之前,红魔曼联的弗爵爷和红军国王达格利什都对阿什利-扬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就在不久前,与维拉队仅剩下13个月合约、周薪6.5万镑的阿什利-扬拒绝了俱乐部提出的一份周薪8万镑的长约,这无疑令阿什利-扬的前途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题。按着英国媒体的说法,曼联老爵爷不惜为阿什利-扬开出了10万镑的周薪,希望他能加盟老特拉福德,以便将来接班传奇吉格斯。而已经杀回英超第一集团、准备重铸辉煌的利物浦也正在招兵买马,红军国王达格利什也看上阿什利-扬。

好球员谁都想要,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看中了维拉的阿什利-扬。欧冠已被巴萨淘汰、西甲联赛又被死敌踩在脚下,这是狂人穆里尼奥不能容忍的,已经澄清了重回国米执教只是为了激励皇马球员之后,穆里尼奥也准备下赛季再次与巴萨抗争、于是开始琢磨引援了。尽管中前场人才济济、甚至到了人满为患的地步,但是面对阿什利-扬这样拒绝续约的大便宜,穆里尼奥还是不能拒绝。

当然穆里尼奥也不是一时的冲动,狂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在英伦闯荡多年的阿什利-扬速度快、边路突破犀利,这些特点让他更适合穆里尼奥的实用打法,相比之下格拉内罗、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等靠技术吃饭的球员就不受穆里尼奥器重,近期也一直有传闻这三人都可能在下赛季被外租到其他球队锻炼。

之所以被媒体认定是个大便宜,是因为阿什利-扬的能力和本赛季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身为牙买加后裔,阿什利-扬不仅速度快,身体协调性、柔韧性也非常出众,而且他还是个前场的攻击多面手,可担任前腰、边锋或前锋。就是凭借边路精准传中这项最大的杀手锏,2009年阿什利-扬被评为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由于最近两个赛季逐渐成熟和稳定,南非世界杯后阿什利-扬入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代表队,已经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中有过出场纪录。

另外,本赛季阿什利-扬的表现异常出色,英国媒体直言其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水准。本赛季维拉开局异常低迷,冬季转会前一度在降级区徘徊,当时曼联就提出购买阿什利-扬,不过遭到维拉高层的拒绝。结果证明维拉高层是相当有眼光的,目前维拉排名联赛第十三,基本确定保级,阿什利-扬就是头号功臣。目前他送出9次助攻,高居英超助攻榜前十位,而且赛季6个进球也只比达伦本特的15个少(达伦本特冬季加盟维拉,目前只为维拉打进7个球)。就是基于这样的表现,阿什利-扬才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