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尊真神站着倒下 巴萨请为一生之敌鼓掌

2011年05月04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一尊真神站着倒下 巴萨请为一生之敌鼓掌

他不是失败者

腾讯体育讯 当C罗全场0射门,当进攻策动源头迪马利亚半场传球7次成功1次,可以想象皇马在诺坎普上半时的被动,较之0-5一战并无区别,只是这回卡西利亚斯挺身而出看,作为皇马的最后一道闸门,勇敢守住了九届欧洲冠军最后的尊严底线——若非他的5次非凡扑救,御林军被死敌双杀几乎是必然。

0-2的“半场比分”意味着次回合皇马必须投入更多精力在进攻上,连后腰都缩减为了两人,卡西利亚斯压力变大,但他赛前强调的却是“我们必须进球,守和不是皇马的足球哲学”。但上半时皇马摸不到皮球,巴萨的围攻则在试探性拉锯后铺开,第22分钟布斯克茨接右路角球传中头槌攻门,皇马明显漏人,但卡西利亚斯站位准确将球没收。

第32分钟不到,比利亚(微博)左路突破策动,禁区前梅西(微博 博客)横向盘带后起脚劲射,质量极高直奔死角而去,仍是一夫当关的卡西利亚斯飞身将球扑了一下,又迅速起身赶在比利亚补射前将球没收。

2分钟后,梅西断下拉斯-迪亚拉皮球后中路衔枚疾进领衔一次三打二的反击,小跳蚤中路吸引防守分到禁区左侧,比利亚与门将形成一对一,葫芦娃起脚兜射后角不可谓踢得不好,但卡西利亚斯反应奇快,腾身而起用左手将球拍出。

天降大雨,对门将是莫大折磨,因为球皮很滑,皮球容易失误,但卡西利亚斯却越扑越有精神。第37分钟伊涅斯塔(微博)左翼连续过人后与比利亚佩德罗配合做球,梅西突破受阻后自己反抢,比利亚左路沉底倒三角回敲,梅西禁区内右脚抢射,卡西利亚斯同样下地速度极快,侧身用左臂将球封出。

特拉网赛后给卡西利亚斯打了3分(分数1到3分),与拉斯-迪亚拉并列最佳,埃菲社也称“皇马门将过来就是扑救训练的,特别是上半场,至少三次至关重要的救球防止了巴萨更早破门,对佩德罗的进球他已经无计可施。在巴萨获得7次得分良机的情况下,皇马队长带队博得一场平局。”

没有C罗,或许皇马拿不下国王杯,但若没有卡西利亚斯,皇马四战巴萨结果会怎样?四连败都很有可能。国王杯与今日一战情况相仿,也是圣伊戈尔高接低挡连封对手数次射门,方保御林军吊着一口气进入加时,进而利用对手体能下降拖垮巴萨。正如最后一任带皇马夺取欧冠的博斯克(微博)所言,C罗或许是皇马最吸引眼球的明星,但皇马生存的基石是卡西利亚斯。

平局让皇马避免首次在欧战被死敌巴萨双杀,但赛后不服输的卡西利亚斯仍对首回合裁判的争议判罚耿耿于帅:“比赛结束我就想到在伯纳乌的比赛,当我们场上11打11时比赛不会如此艰难,就像今天这样,主场踢个0-0,这场打个1-1,最近进决赛的就是我们。”

此役主裁德布雷克总体判罚把握尺度尚可,不过皇马门将仍对伊瓜因进球被取消很不满意:“这又是一次有问题的判罚,再一次,不过我们习惯了,不会再抱怨了,否则他们又要以这个为借口投诉我们。”

四场世纪大战后,皇马1胜2平1负,总成绩与巴萨持平,赢了国王杯,丢了欧冠,但卡西利亚斯认为球队对抗巴萨精神面貌比前几年好多了:“我们必须捍卫皇马的尊严,我们现在可以平静了,球队将昂着头返回马德里。”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