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 大运火炬5月4日北大传递

2011年05月03日14:29新闻中心-深视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4日,也就是后天,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大学启动。

大运会火炬传递从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始,途经图书馆和振兴中华纪念碑,这个纪念碑记录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岁月。1981年中国男排战胜韩国男排,代表亚洲参加在世界杯排球赛的消息传开时,北大学子打着鼓,挥着旗子,排着长队,唱着国歌,“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校园。

火炬经过的未名湖畔还有一系列古色古香的房子,这是北大红楼,这里是当年老北大的教室,从这里为中国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火炬将在这里一路传递,仿佛沿着当他们当年走过的路,把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精神发扬传播。

北京大学蕴育出无数的杰出学者,是名副其实的学术殿堂。蔡元培、胡适、李大钊、闻一多——这些新文化运动的先行者,承载着一部深沉丰厚的中国近代史。火炬传递的当天在北大西门,北大的校长和学生将和学生在西门一次火炬交接,象征着北大的精神薪火相传。

在火炬传递的3.1公里路程中,还途经了蔡元培、李大钊纪念像,北大校史馆等著名建筑,可以说随着火炬一路传递,串联了北大百年的重要历史和人物,相信火炬传递当天,一定会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