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深圳大运火炬传递拟瘦身 取消50所高校内传递

2011年02月15日09:06南方都市报[微博]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刘勇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正在考虑瘦身,计划取消原定的全国50所高校校园内传递,主打网络虚拟传递。昨日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来深圳调研大运会筹办活动,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透露了这一消息。

虚拟传递方案正在商议中

梁道行说,大运会火炬传递计划4月23日在清华大学采集火种,当天恰逢清华大学百年校庆,5月4日青年节这天在北京大学开始火炬第一棒传递,然后直接来到深圳大学进行传递,原先方案里的全国50所高校、3000名火炬手参与大运会火炬校内传递,该环节被取消。

梁道行表示,根据深圳节约办大运的原则,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特色将是网络虚拟传递,目前大运会执行局正在腾讯公司商议火炬虚拟传递具体思路方案。

林木声对于取消大运会火炬省外传递表示认可,但是他建议把广州大学城包含在大运会火炬传递范围内:“深圳的大学数量毕竟太少,广州大学城拥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

深圳在2007年申办大运会时提出的一个优势就是“以深圳为中心的一小时都市圈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聚集了60多所大学,3个大学城,在校大学生达到80万。到2010年,这一区域在校大学生将达到130万人。”

时间是大运筹办的最大敌人

梁道行说,对于大运会筹办来说,时间是最大的敌人,现在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大运会的所有场馆建设原来要求是2010年底交付使用,现在日期可能要延迟到3月,44个场馆运行计划目前只完成了5个。梁道行希望,广东省能够给深圳筹办大运更多支持,比如小语种志愿者,比如广州亚运会的竞赛团队。

声音

认同火炬网络传递的思路,既符合节约原则,也是很大创新。建议使用微博这个新的工具来帮助大运会火炬传递。

——— 腾讯公司员工SHELLY

网络传递是全球性的,但如果有黑客攻击怎么办,网络的安全性也应该作为虚拟火炬传递的考虑内容。

——— 与会工作人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