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埃斯托里尔赛波特罗横扫西猛将 摘赛季第二冠

2011年05月02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斯托里尔赛波特罗横扫西猛将 摘赛季第二冠

波特罗摘本赛季第二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轻松击败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九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上一次获得泥地赛事的冠军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

德尔波特罗去年因为受伤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今年红土赛季前几站他一直没有参赛,因此本站比赛是他最近两年来参加的首站红土赛事,之前他连续战胜了包括头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在内的多位好手取得四连胜,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圣何塞站的半决赛中,当时沃达斯科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双方一上来就杀得难分难解,德尔波特罗在首局比赛就成功取得破发,尽管沃达斯科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但是阿根廷天才在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尔波特罗依靠漂亮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阿根廷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延续了自己强势,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阿根廷天才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沃达斯科的击球失误,德尔波特罗再次破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沃达斯科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但是都被德尔波特罗成功化解,阿根廷天才在浪费自己前两个赛点之后终于在第3个赛点上兑现比分完成保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这是德尔波特罗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九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他近三年来获得的首个泥地赛事的冠军,而沃达斯科依然与自己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无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