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波特罗险胜资格赛小将 取近两年红土场第一胜

2011年04月27日0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鏖战三盘以6-2、3-6和6-3力克葡萄牙资格赛小将索萨,取得自己近两年在红土赛事中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

德尔波特罗去年因为受伤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今年红土赛季的前几站他也一直闭关不出,因此本场比赛是他最近两年来在红土赛场上的首场比赛,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8位的葡萄牙本土小将索萨,后者连续四年征战本站比赛的资格赛在今年终于突围成功,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索萨率先发球,不过德尔波特罗开局阶段的状态明显在对手之上,首盘比赛他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85%,在17个一发分上拿下了惊人的15分,对手在本盘根本无力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机会,而德尔波特罗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阿根廷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手感明显下滑,一发成功率骤降至58%,给了对手很多反攻的机会,这一盘年仅22岁的索萨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这位本土希望之星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德尔波特罗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不过他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牢牢守住自己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后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安度加尔,当两人战成4-6、6-1和4-4之后,安度加尔受伤退赛让法拉自动获得了一个第二轮席位。

其他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巴西选手贝鲁奇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丹麦资格赛选手尼尔森;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里巴;法国资格赛选手瓦塞林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巴西选手丹尼尔;阿根廷选手波洛克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葡萄牙本土明星吉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科波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