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德里赛纳达尔遭遇强阻 费德勒迎来调整良机

2011年05月01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公开赛今日公布了男单项目正赛签表。纳达尔和费德勒同时被分在了上半区,不过两人的签运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差别——等待纳达尔的将是连番苦战,而费德勒则迎来一次不错的调整机会。

纳达尔在红土赛季开始后已经连续拿下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巴塞罗那赛的冠军,不过本次比赛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峻的考验,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的对手很可能将是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进入第三轮之后则很可能遇到最近状态回升迅速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在本周的埃斯托里尔赛中已经杀进了决赛,证明了自己在红土赛场上不俗的竞争力。第四轮西班牙天王则可能遇到去年澳网四强得主梅尔泽,可以说每场比赛纳达尔都会受到不小的冲击。

相比之下,费德勒受到的考验则要小一些,同样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将遭遇到F-洛佩兹和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这两人目前都还分别在塞尔维亚以及埃斯托里尔参赛,届时体能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这对瑞士球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调整机会。第三轮比赛中的潜在对手沃达斯科以及第四轮比赛中的潜在对手索德林最终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尤其是作为两届法网亚军的索德林,本周刚刚被德尔波特罗横扫,状态非常令人担忧,费德勒完全可以以逸待劳,一路顺利挺进四强迎等待疲惫的纳达尔突围。

下半区中最值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已经超越伦德尔开局25连胜纪录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前两场比赛中古尔比斯和瓦林卡等人应该不会给他造成太大的麻烦,需要注意的是八强战中的对位种子费雷尔,这位西班牙“稳定男”连续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巴塞罗那赛中获得亚军,红土竞争力相当惊人,这将是检验德约科维奇红土真实状态的一块最好试金石。至于在蒙特卡洛赛中有过出色表现并在纳达尔手中抢下一盘的穆雷,一开始就要面对柳比西奇或者西蒙给他带来的麻烦,随后的伯蒂奇以及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也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穆雷想要连续两站杀进红土大师赛的四强绝对不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任务。(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