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喉舌作假 佩佩踢中阿尔维斯瞬间被删(图)

2011年05月01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喉舌作假 佩佩踢中阿尔维斯瞬间被删(图)

被马卡报删除的那一帧画面

腾讯体育讯 过去3天在《马卡报》的《阿尔维斯假摔真相》报道下,马德里舆论发起了声势浩大的申讨巴萨球员假摔的攻势。4月30日西班牙国家电视三台视频剪辑师奥斯卡-拉戈披露了事实,马德里媒体竟然故意删除了佩佩的鞋钉与阿尔维斯的小腿接触一刹那的那一帧画面!

事件的起因来自4月28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里佩佩因蹬踏阿尔维斯而被主裁判斯塔克红牌罚下,事件的焦点是佩佩的鞋钉到底有没有与阿尔维斯的小腿接触。28日马德里的《马卡报》发表了一篇名为《阿尔维斯假摔真相》的报道,将佩佩犯规瞬间拆解为连续32帧静态画面,在那篇报道中没有任何一个画面显示佩佩的鞋钉与阿尔维斯的小腿发生过接触。

皇马喉舌作假 佩佩踢中阿尔维斯瞬间被删(图)

真相依旧扑朔迷离

于是那篇报道成为了马德里舆论强有力的武器,他们以此作为舆论依据,大举向巴萨施加舆论攻势,指责巴萨球员阿尔维斯假摔,并将佩佩描述为“受害者”。然而事实的真相是马德里的媒体又一次使用电脑技术作弊,捏造了“纯洁的佩佩”形象,欺骗了公众的视听。

4月30日西班牙国家电视三台视频剪辑师奥斯卡-拉戈公布了他的研究成果,奥斯卡将《马卡报》报道中涉及的那一瞬间录像进行了拆解,他发现《马卡报》所列举的所谓32帧连续画面里,被删除了关键1帧,即原本在第27帧和第28帧之间存在的1帧!

被删除的这1帧画面可以清楚地显示佩佩的鞋钉非常精准地踏在了阿尔维斯的小腿上,这也是佩佩存在犯规事实的铁证!奥斯卡将他的研究成果交给了巴塞罗那媒体,30日出版的《每日体育报》以整整一个版面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并毫不客气地讽刺道:“弄虚作假者将足球场变成了电影剪辑棚。”

《马卡报》的这一次行为是马德里媒体本赛季的第三次造假,马德里的另一家媒体《阿斯报》早在2月21日便出现过同样的丑闻,事后该报公开向巴萨道歉。在2月21日巴萨2-1击败毕尔巴鄂的第24轮西甲联赛中,对于送出助攻的阿尔维斯到底是否越位,《阿斯报》在赛后通过计算机制图技术擦除了毕尔巴鄂防线的最后一名球员,以达到“阿尔维斯越位”的效果。2月21日《阿斯报》在舆论压力下,被判在其官方发表道歉声明,向巴萨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马德里媒体在本赛季的另一次“非正当”手段,则是COPE电台捏造的“巴萨球员涉嫌禁药”事件。该电台以“来自皇马高层透露的情报”为依据,发布了“巴萨为球员提供兴奋剂饮料”的报道。在COPE电台的报道之后一周内,巴萨连续遭受两次禁药检查,事后巴萨官方宣布起诉该电台。

4月30日出版的《每日体育报》指出:“马德里各媒体在短期内出现了一系列诽谤巴萨的报道,这绝不是一种偶然事件,过去百年间马德里媒体从未出现这种短期内连续采用造假新闻针对巴萨的行为。马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马德里媒体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马德里媒体们所维护的那支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