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大雷:鲁沪战堪比皇马巴萨 我放肆因胜利了

2011年04月30日10:29东方体育日报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能在自家主场赢下上届冠军,申花上下自然没有一个人是不乐翻天的,不过要说这里面谁最激动,除了进球功臣里亚之外,那肯定是门将王大雷(微博)了。一把脱掉身上的球衣,王大雷跟着队长戴琳双膝跪地在草皮上滑行起来,这还嫌不够味,他立刻站了起来,跳过广告牌,站在被蓝魔占据的北看台前挥动起了拳头,“阿拉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普通话、上海话轮番上阵,在他的带领之下,这几句话变成了口号回荡在虹口上空。

“感谢球迷……现在我还沉浸在这场胜利中,我激动了、我放肆了,那是因为我们胜利了!!!山东队的确很强,但是我们今天打得很耐心,很团结,希望这股精神一直能够伴随着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比赛刚一结束,王大雷便在微博上发起了获胜感言。这场比赛有多艰难就不用说了,申花背负的是亚冠赛场上毫无作为的质疑声,至于他自己,也有伤愈复出能否回复状态的疑问。

就像主教练奚志康在发布会上略带调侃说的那句“我们难得没有失球”,申花踢了一个半月比赛没有被对方攻破大门的就只有两次,其中赢球就仅仅1次,7场比赛丢14个球,后防线固然要承担很多责任,对守门员来说也必须在心里留个问号。这次遇上鲁能,王大雷当然想为球队守住这最后一道门,这回他没有让任何人失望。面对本土头号射手韩鹏(微博 博客)和速度超快的吕征,王大雷从开场起就受到了绝对有实力的挑战,也不光是这两位,邓卓翔(微博)的攻门也让他不得不全力以赴,难怪他会在微博中这么说,“绝对宝贝啊!今天小的‘电梯’球,是把我惊出了一身冷汗啊。”

伤愈复出的第二场,全场就响起了球迷高呼“王大雷”的声音,而最终保住城门不失这应该是每个守门员都值得自豪的结果,然而大雷所想到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全队的表现,他所激动的也只是球队获胜而已,“我的腰不好,下半场都快虚脱了。我的表现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只是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早点从伤病中走出来帮助球队。”至于为什么这么高兴?他只有一句话要说,“今天这场比赛就像前两天巴萨和皇马比赛的意义一样,我们赢了,所以非常开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