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双三组合携手晋级 于洋/王晓理首局仅丢6分

2011年04月23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 今天亚锦赛女双比赛进入四强赛的争夺,最终八强中三对中国组合携手迈进四强,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均以2-0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于洋/王晓理首局仅让对手得6分,包宜鑫/钟倩欣在第二局遇到泰国组合沃拉维奇柴库尔/阿隆克索恩的强力阻击,但中国组合仍以2-0的比分晋级四强,另一对晋级四强的选手是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贞。

首先进行的比赛在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与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 简毓瑾之间展开,第一局开始阶段双方都打得较为小心,田卿/赵芸蕾在比分交替中略占优势,7-6领先后,程文欣/简毓瑾抓到机会连下三分反超比分,并逐渐将比分拉开,田卿/赵芸蕾一直紧紧追赶,16-13后终于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尾局阶段中华台北选手19-17稍占优势,但田卿/赵芸蕾关键时刻连得4分锁定首局。第二局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田卿/赵芸蕾只在开局阶段被对手1-1逼平,之后连得9分战成10-1,最终21-11在下一城将四强名额揽入怀中,全场比赛用时31分钟。下一轮将对阵5号种子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贞,后者在与日本组合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比赛中耗时1小时35分才艰难地以2-1(19-21,23-21,21-17)逆转晋级半决赛。

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実本届亚锦赛虽位列7号种子,但面对夺冠热门2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也显得不够分量。首局于洋/王晓理在2-0领先被追至3-3后,之后就进入自己的比赛时间,连续三轮进攻分别拿下5分、6分、5分,将对手远远甩开,很快以21-6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在开局阶段占据优势,0-4落后并未打乱于洋/王晓理的节奏,两人很快将比分追至8-7,松尾静香/内藤真実拼尽十足连拿4分将比分反超,而于洋/王晓理凭借一轮7分的抢夺,再次反超对手并以21-18拿下比赛,全场用时36分钟。半决赛将迎来国家队队友8号种子包宜鑫/钟倩欣。

包宜鑫/钟倩欣与4号种子泰国组合沃拉维奇柴库尔/阿隆克索恩的对决同样显得很轻松,首局8号种子就早早占据领先,沃拉维奇柴库尔/阿隆克索恩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追平或者反超包宜鑫/钟倩欣,最终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泰国组合发起冲击,以6-4领先开局,但包宜鑫/钟倩欣很快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并保持领先至16-13,关键时刻泰国组合打出自己的特点,连得6分再次领先,最后的20-20时,包宜鑫/钟倩欣连得两分22-20迈进四强。(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