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征战奥运王晓理任重道远 与于洋搭档被寄厚望

2011年03月15日10:29楚天金报王际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金报讯 能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这一仅次于世锦赛的赛事中夺冠,许多人已经开始憧憬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明年站在伦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美妙时刻。不过从目前来看,这样的预测还为时尚早,毕竟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强强联合 应戒骄戒躁

从去年初次尝试配对开始,于洋/王晓理这对组合就被寄予厚望,毕竟两人都具备出众的个人能力,此后两人屡次摘金夺银,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广州亚运会上的意外丢金早已给她们提了个醒。当时,面对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这对临时组合,于洋/王晓理没能展现出统治力,特别是王晓理,还意外拉伤。那一战,这对组合已经暴露出诸多不足。

随着新赛季羽超联赛的展开,于洋/王晓理通过比赛有了些许提高。在全英赛的赛场上,她们以2:0的比分一路过关斩将。而在半决赛中面对丹麦黑马,两人第二局似乎又犯了轻敌的老毛病,如果不是对手体力下降太快,最终的胜负还真不好说。联想到去年亚运会中的那一幕,于洋和王晓理这对湖北组合,特别是王晓理,接下来应该着重锻炼一下自己的心智。对于她们来说,戒骄戒躁才是通向冠军的捷径。

高开低走 需防微杜渐

除了于洋和王晓理之外,宜昌姑娘赵芸蕾也是我省伦敦奥运会上见金计划的重要一环。在本届全英赛中,她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虽然在竞技体育中,任何一名运动员都不可能永远保持巅峰状态,但对于赵芸蕾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要防微杜渐。

和王晓理相比,目前在国家队中主攻女双和混双的赵芸蕾更为全面,而且她此前在这两个项目上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去年和张楠配对混双后,这对组合就斩获了日本公开赛的冠军,被外界看作国羽混双的“黑马”,可此后两人的成绩就开始出现波动。广州亚运会上,他们在决赛中败在韩国人拍下。此番征战全英赛,他们又被队友徐晨/马晋挡在半决赛门外。这对混双组合似乎逐渐步入低谷,因此对于两人来说,加强沟通才是最迫切的需要。

除了混双,赵芸蕾在女双上也颇具竞争力。在去年的亚运赛场,她临时和田卿配对就拿到女双冠军,不过在全英赛赛场,她们没能展现出去年那样的拼劲。作为国羽的二号女双组合,仅有这样的表现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在奥运羽毛球新规则中,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在每个项目中派两对选手参赛,要想成为国羽女双奥运军团中的一员,两人需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记者王际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