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最靓码头将诞大运第一金 一个泊位售百万

2011年04月22日09:25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毕国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谢小丁)本届大运会第一块金牌的产生地七星湾分赛场,建成后或将成为“中国最靓码头”。这是昨日记者在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南澳现场调研会上了解到的情况。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区长姜建军参加了调研。

大运会期间,七星湾分赛场作为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的比赛场馆之一,主要承办大运会帆船、船板、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决赛项目,届时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将产生本届大运会第一块金牌。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七星湾被称作“中国最靓码头”并非虚名,无论从海域、建筑以及设计在国内均属顶级,目前由一个法国团队进行管理。港池设计水深6米,可停靠大型游艇及沃尔沃环球帆船比赛用船,建成后可承办高级别世界帆船比赛,“世界最大帆船都可以驶进来。”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七星湾分赛场场馆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港池设计停船泊位396个,比赛停船泊位全部采用意大利进口铝合金浮码头成品,并由意大利西得码公司负责安装,大运后的运营或会采用“出售泊位”的方式,一个泊位至少百万。

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七星湾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指挥中心、船库以及测量大厅已全部完工,水工工程将于本周五竣工,浮码头安装工程将于5月10日完成,所有工程预计在5月底完工。

据悉,七星湾分赛场帆船赛预赛等项目将于今年6月12日举行,正式比赛将于8月开始。龙岗区大运办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七星湾分赛场将是产生大运会第一块金牌的赛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