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中心和大运村正式移交 一场两馆国际领先

2011年04月15日21:57新华网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大运中心和大运村15日晚正式移交。

深圳大运会将于8月12日开幕。大运中心是大运会的主场馆区,位于深圳市龙岗中心城西区,距市中心约15公里,项目占地约87.4公顷,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以及全民健身广场、综合服务区等设施。同时,在主场馆区附近,还建有设施齐全的运动员村。

在移交仪式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大运中心和大运村是此次大运会的主要新建场馆,是深圳新的城市地标。移交仪式标志着大运筹办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了解到,大运场馆建设工期短,设计与质量要求高,建设单位用3年多的时间完成了13座场馆的建设任务。其中,大运中心一场两馆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晶石结构”大型建筑的设计建造。

王荣表示,在筹办的最后阶段,深圳将全力做好场馆设备安装、周边环境治理、交通设施建设、城市质量提升等工作,为大运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硬件条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