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两次倒在一人之下 国王见证皇马复兴之路

2011年04月21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两次倒在一人之下 国王见证皇马复兴之路

激动的佩佩

腾讯体育讯 “如果场上皇马有11人,那就赢定巴萨了。”如此自信满满的言论出自3000万铁卫佩佩之口,可谓掷地有声,慷慨激昂,在皇马主场1-1战平巴萨的赛后,葡萄牙人让全世界聆听到了白色主义者的心声。佩佩的预言能成真吗?“冠军!”时隔18年后,皇马在梅斯塔利亚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座国王杯冠军,赛后《阿斯报》的标题醒目而有力,葡萄牙铁卫犹如章鱼哥般准确给力,而其最大的贡献还是彻底盯死了“世界第一人”梅西(微博 博客)

“狂人延续三后腰体系,奇招变胜招!”赛后《马卡报》认为正是佩佩的角色转变促使皇马获得胜利。巴萨好比一座大山,压在皇马头上已经很久了,尽管爆发是迟早的,但谁也没想到左右比赛局势的竟然是位曾被外界长期诟病的“疯子”。“脑残”、“神经刀”是人们对于佩佩的最直观印象,除了踢人、打泰拳和飙垃圾话之外,葡萄牙人的能力也一直饱受质疑。在续约问题上与球队闹出矛盾后,马德里媒体果断预测这位高薪低能的玻璃人离开伯纳乌是迟早的事情,但一个人的存在改变了一切,他就是何塞-穆里尼奥。

撇开两位都是门德斯旗下的嫡系关系不谈,穆里尼奥对佩佩一直钟爱有加。当年,狂人将佩佩从马里蒂摩队挖到波尔图,正是看上了他拥有强壮的身体以及具备准确而又出众的传球和头球能力。虽然来到切尔西和国米,两人未能再续前缘,但来到皇马穆里尼奥点名要俱乐部留下佩佩,毕竟对于这位3000万先生的能力,狂人可谓了如指掌。佩佩的速度、力量、卡位以及反应等等都是一流水准,既能踢中卫还能胜任后腰的“万金油”特质也是皇马所需要的,正是基于这一点,穆里尼奥在“冥思苦想”了近一个赛季后,选择让佩佩破解巴萨的“迷魂阵”,那就是掐死他们的进攻源头梅西,事实证明佩佩的能力和表现都堪比世界级。

其实亲历球队0-5惨败给巴萨后,穆里尼奥就意识到了若要与巴萨抗衡,则必须要加强球队中场的拦截和控制能力,虽然手中没有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这样的球员,但葡萄牙人却拥有限制两人发挥的神将,压制住两位准世界足球先生的出球,剪断他们的传球线路,并有针对性地“照顾”梅西,穆里尼奥绞尽脑汁考虑后的结果被证实十分有效。在双方四天前的交手中,皇马的三后腰战术就险些奏效,要不是皇马下半场早早被罚下一人,穆里尼奥就应该为自己的改变欢呼雀跃。这场国王杯的冠军之争,皇马依旧延续了这套体系,而最终的结果是球队可以高调地前往胜利丰收女神广场庆祝冠军了。

平心而论,两场比赛佩佩对于球队的贡献绝不亚于打入两球的C罗,他对梅西成功的防守为皇马奠定了最终的胜局,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承认,梅西撞到了佩佩这堵移动城墙上,就算阿根廷人拉到边路,佩佩也是贴身盯防寸步不离,而这次世界第一人连续第二回合拜倒在了佩佩的膝下。本场比赛佩佩在上半场第25分钟就因放倒佩德罗吃到黄牌,所有人都为这位神经大条的莽夫感到担心,难道又要重演10打11的故事?然而,佩佩用自己沉稳的表现证明了那句话:“若是11打11,皇马定斩巴萨!”

“O REI PEPE”(国王佩佩),这是周一《马卡报》赛后的标题,用皇马喉舌的话来说,佩佩的发挥是“梦幻级”的,甚至预言白衣军团的“新王”即将登基,虽然有些夸张,但足以看出马德里媒体重新审视佩佩的能力后对其更加喜爱,他在中场对于巴萨的限制让对手感到窒息。除了防守,佩佩还能够及时插上进攻,今天上半场皇马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即来自于他。第43分钟厄齐尔右路传中,佩佩门前力压马斯切拉诺头球攻门,平托虽已缴械投降,但门柱却将葡萄牙人的头球拒之门外,佩佩错过了名流千史的绝佳机会。

不过,穆里尼奥更看重的还是葡萄牙人的防守能力,下半场在成功控制住自己犯规的情况下,佩佩很好地制约了巴萨中场球员的发挥,而梅西更是无从表现,直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佩佩依旧斗志高昂,体力充沛,3000万先生不但成功“灭掉”了世界第一人梅西,还让“金球奖”前三的另两位哈维和伊涅斯塔黯然失色,佩佩在后腰位置的神级表现,令穆里尼奥、弗洛伦蒂诺以及皇马全队受益匪浅,伯纳乌选择留下他绝对是明智之举。

“皇马复兴在即!”时隔18年后银河战舰再次捧起国王杯,也结束了球队长时间无冠的尴尬,赛后《马卡报》向世人宣告皇马的崛起。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白衣军团在重振雄风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着,而佩佩绝对是狂人乃至整个伯纳乌值得信任的关键因子,今夜,请所有人尊称他为“国王殿下”!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