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传奇主帅斥穆帅龟缩战术 赞巴萨已成标杆

2011年04月19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传奇主帅斥穆帅龟缩战术 赞巴萨已成标杆

前皇马主帅托沙克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过去了两天,国王杯决赛将在两天后(21日凌晨)打响,不过关于联赛次回合这场1-1平局的话题却远没有终止。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18日晚,前皇马主帅约翰-本贾明-托沙克(John Benjamin Toshack)在接受西班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直言,穆里尼奥的战术太过保守,而巴萨是一个完美的团队,现在的巴萨已经成为了能够代表西班牙足球的标杆球队。

约翰-本贾明-托沙克威尔士人,球员时代曾在利物浦效力长达8个赛季,帮助红军三夺英格兰联赛冠军。退役后托沙克开始教练生涯,因其球员时代司职前锋,所以他的执教理念是进攻压倒一切。1989年托沙克成为皇马的主帅,在他的率领下“皇马五鹰”当季38轮西甲打进了令人恐惧的107球,并且实现了西甲五连冠的霸业。被称为“蚂蚁”的乌戈-桑切斯也成为了皇马历史上最为高效的射手之一,以38球创造了西甲射手进球数的新纪录,托沙克执教时期皇马新人涌现,当时年仅21岁的耶罗就在1989年加盟球队。时隔十年,1998年夏天托沙克接任荷兰名帅希丁克,并执教到1999年夏天,最终由于没能带来皇马夺得联赛冠军而下课,不过该赛季皇马的比赛至今让球迷怀念,该赛季劳尔还以25球首次荣誉西甲联赛最佳射手,这些与托沙克的执教理念是分不开的。

对于伯纳乌打成1-1的这场国家德比,托沙克在接受西班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直言:“我认为穆里尼奥这场的战术太过保守了,佩佩是个非常棒的球员,但将他安排到中场出任防守后腰,显然是过于忌惮巴萨中场强大的进攻实力了,如此刻意安排让皇马的进攻能力打了折扣。皇马阵中拥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我认为皇马只要打出自己特点的进攻就可以。”托沙克说的确实有一定道理,这也和赛后喉舌媒体《马卡报》发出疑问基本类似,穆帅的三中场是针对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布斯克茨布置的,但是这却牺牲了皇马的进攻,迫不得已做出调整将厄齐尔换上场后,皇马的进攻立刻有改观,同样被换上的阿德巴约也有过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是留给他们的上场时间有些短。”

指责穆里尼奥战术保守之后,托沙克将巴萨大肆的赞扬了一番,“现在巴萨的比赛踢得非常精彩,目前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西班牙足球最具代表性的标杆球队。他们踢得是团队足球,尽管他们队中有一个能力超过所有人的梅西(微博 博客),但看看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中的表现吧,只有梅西在巴萨,梅西才是真正的梅西,这与他身边的一干强大队友是分不开的。”

称赞死敌巴萨之后,托沙克还给皇马和穆帅提出了建议,“现在的巴萨很伟大,但皇马绝对有能力战胜巴萨,而且最近就有3次机会等待着皇马。我希望穆里尼奥不要在国王杯决赛和欧冠两回合比赛中再使用保守战术,打出自己的特点就好,不管是在伯纳乌、诺坎普,还是中立场地梅斯塔利亚,一定要以自我为中心,必须要让巴萨领教一下C罗、迪马利亚的厉害,这两人在边路是无所不能能。我期待着皇马能够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杀入最终的冠军杯决赛。”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