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日本柔道奥运冠军或代表美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1年04月21日07: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东京4月20日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日本柔道名将石井慧20日在接受《日本体育报》采访时表示,他或将代表美国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柔道比赛。

  今年24岁的石井慧一度是日本柔道项目的希望之星,然而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由于日本柔道协会没有批准石井慧练柔道的同时成为综合格斗职业选手的计划,石井慧遂放弃柔道转投综合格斗。

  综合格斗赛事在美国发展很快,美国的“终极格斗大赛”风靡了全世界。石井慧选择在巅峰期退役,转战综合格斗职业赛场,并于去年7月移居洛杉矶。

  如今,石井慧将在美国重返柔道赛场。据《日本体育报》消息,4月底即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全国柔道锦标赛上,石井慧确定将参加男子100公斤和100公斤以上级比赛。

  这次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后石井慧在柔道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他也将此作为2016年奥运会代表美国参赛迈出的第一步。

  2010年石井慧曾表示,他在取得美国的永久居留权后也许会获得公民身份,这也意味着他将取得代表美国出战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

  “石井慧在认真考虑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次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个新起点。”石井慧的助理说。(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