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落幕 何红梅志在伦敦奥运

2011年03月19日21:24新华网帅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湖南邵阳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历时3天的2011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19日在湖南邵阳落下帷幕。奥运冠军冼东妹的“接班人”、个人52公斤级冠军何红梅志在伦敦奥运会。

在个人项目比赛中,老将何红梅、 吴树根 刘欢缘、徐丽丽均发挥稳定,分别夺得其所在级别冠军。奥运冠军佟文因在天津积极备战奥运积分赛,缺席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也有一丝遗憾。冼东妹在上演五次“王者归来”后宣布退役,让此次全锦赛少了一抹耀眼星光。在女子柔道个人52公斤级争夺战中,老将何红梅毫无悬念夺魁,她依靠出色的“投技”与震撼人心的“一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与家乡观众的掌声。

夺魁后的何红梅并未露出放松的笑容。“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她的最终目标。”何红梅的教练熊建宏说,“因伤病原因缺席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是何红梅不愿再言说的痛。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她依旧在刻苦训练,为2012年的巅峰一战全力准备。爱拼才会赢,只要拼搏,我们就能走到最后。”

在当日举行的团体比赛中,综合实力均衡的辽宁队摘金,河北队获得银牌,广东队与天津队获得铜牌。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兵团及上海体育学院等45支代表队的36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