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没被大学清退 每周学30小时英语压力大

2011年04月20日01:2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本月初,张怡宁赴美求学,正式告别乒坛。“从赛场到学校”已经成为了不少运动员的必经之路。然而,重新拿起书本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杨威(微博)觉得学英文比在北京奥运拿“全能王”还难,自从重新回到校园以后,杨威就时常在微博上汇报自己的学习进度。

从“被清退”到冠军班

去年6月,杨威的名字出现在华中科技大学拟清退的307名“超学时”研究生名单中。有消息称,华中科技大学规定,硕士生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2005年入学的杨威因为无法按时完成学业而被学校“开除”。

不过消息传出不到3个月,杨威突然就成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硕士新生,修读的是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杨威曾对外澄清,自己并不是被“开除”,而是申请转学到北体大。“杨威一直很想像普通大学生一样在学校学习,但由于他家在北京,所以更希望能在北京上学。”北体大的负责人解释。

每周学英语近30小时

到北体大上学以后,杨威确实十分刻苦,每天都在微博上汇报自己的学习进展,最让他头痛的则是英语了。

“这段时间在学英语,每周近30个小时的学习让我和云(杨威妻子杨云(微博))倍感压力,连晚上都是住在学校的宿舍。限电、床太硬等等,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相对于物质上的折磨,来自于精神上的压力更加让人崩溃,不过这样也更加充实和更能挑战自己。”

学校到处都是笑点

在学校也并不全是痛苦的事情,杨威还会把学校的趣事与网友分享。昨天,他就发了一段食堂趣事:“1.你们食堂沙子里怎么还有米呀?2.能不能不让那个打饭的把手指伸到我的菜里……3.空心菜里的蚂蝗味道不错,建议以后煮八成熟就可以了。”

微博上可以看到,杨威已经逐渐融入到了学校生活中,而他也写下了大半年的学校感言:“学校的生活就是艰苦啊,不过每天都可以学习到新的东西,积累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网友回应@任静:我快高考了,也正在巩固这些!杨威哥,咱一起加油吧!

@杨云:挺好,比起那些不靠谱的事情,这样更踏实。

@陈述小巧玲珑:学生食堂和运动员食堂差距是一个天一个地的。

同类项

索普:自己考进大学

在澳大利亚,奥运冠军不能享受教育上的特权。曾获得过五枚奥运金牌的索普曾经想以特招形式进入著名的悉尼大学,遭到了全国的反对,他只能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考试,最终考取了悉尼一所中流大学麦肯里大学。而且,奥运冠军名头并不能降低运动员的毕业门槛,学分没修满、论文不过关、课时不够,都将与普通学生一样受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