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女硕士被指过劳死 杨威关注“白领荒”引共鸣

2011年04月18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硕士被指过劳死 杨威关注“白领荒”引共鸣

杨威(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网上搜索“白领 过劳死”,可以得到50多万个结果。就在最近,一则“普华永道美女硕士过劳死”的消息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北京时间4月17日,杨威在个人微博中对于此事进行重点转载,以唤醒那些还在为了生活而忽视健康的白领们。

普华永道的审计部门出现一例过劳死,听说由于劳累诱发急性脑膜炎,不治身亡。逝者听说是位交大硕士美女,刚刚毕业一年。这样的青春,倒在了这样一份工作上。是什么样的工作值得让人献出每天18个小时,卑微地趴在案头,盯着excel上冰冷的数字,然后不明不白献出自己和家人的青春和希望?

杨威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是什么样的工作值得让人献出每天18个小时,卑微地趴在案头,盯着excel上冰冷的数字,然后不明不白献出自己和家人的青春和希望?白领硕士潘洁的死引起了众多白领的思考,更多的是让那些即将成为白领和想要成为白领的人对未来有了重新定位的打算,或许将来会出现"白领荒"。”

事实上,“过劳死”并非一个新鲜名词,年轻的潘洁也并非这个城市第一个被疑为“过劳死”的员工。但是这个出色的花季女孩突然离世,让上海众多白领们在哀悼这个年轻生命之时,也为自己重重敲响警钟,重新审视生活的意义,再度思考到薪水与健康之间难以平衡的关系。

一位粉丝在杨威微博中留言说到:“到那些为了工作而使五官变形的单身女白领们,使我心里想打了五味瓶似的,一个女人献出了自己的幸福和健康,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实上,在健康面前,其他什么东西都是浮云。高薪背后是干不完的活,各行各业都在追求利益,牺牲了工薪阶层的宝贵时间甚至是生命。(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