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李国雄微博鼓励刘翔耐心 新技术势必困难重重

2011年04月19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国雄微博鼓励刘翔耐心 新技术势必困难重重

李国雄(微博)对话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腾讯体育讯 自从刘翔决定采取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之后,他的训练进程便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包括恩师孙海平(微博)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都先后在微博上向田径迷通报了具体情况。最近,被刘翔列为微博唯一特别关注的李国雄指导也专门鼓励飞人要耐心坚持,因为新技术总会面临不少困难。

按照冯主任在微博上透露的情况,刘翔最近一直忙于“八改七”的具体训练,因为在下个月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飞人便要向全世界展示这一新技术。虽然刘翔并非国际上第一个使用七步上栏的选手,但这无疑将成为他再度称雄110米栏的敲门砖。为了让大家能够了解自己的训练进度,刘翔周一训练完之后也在微博上跟大家汇报情况:“今天周一直接全程栏,真是意外中的惊喜,惊喜中的杯具啊!”

转天一早,李国雄指导看到这条微博之后很快对飞人进行“批示”:“ 求变、求新、求实,困难必定多多,走出困难见惊喜!!!坚持、耐心!”几天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亲赴上海检测刘翔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他观察之后得出结论:“一切在按计划正常地进行着,精神状态也很不错,甚感欣慰。”不过这只是概括性发言,谈及细节,冯主任感觉刘翔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但现在仍然欠缺熟练,任何一项新技术的掌握都需要时间,只有反复练习才可能成功。

距离5月15日的上海田径大奖赛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所以刘翔的训练自然要上量。而飞人现在要做的就是耐心适应,看过他这项新技术的教练领导都觉得,他现在信心很足,并且正按照训练计划稳步实施。至于训练当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正如李国雄指导所言,坚持和耐心才是突破障碍的最大法宝。难怪翔迷在看完这段回复之后纷纷表态:“真不愧是校长,话虽然不多,但句句都在点儿上!”估计刘翔看了也得觉得受益匪浅。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